奔驰宝马入围公车采购 豪车格局因公而变
2009年06月30日 08:03北京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产豪华车的格局正悄然改写。近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单位2009-201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以及《协议供货汽车厂商》名单在汽车界引起了轩然大波。

作为豪华车厂商的“必争之地”,政府采购一直是宝马奔驰梦寐以求的市场机会。而宝马和奔驰的杀入,将改变奥迪在公务车领域一枝独秀的局面。对于战火不断升温的奔驰和宝马而言,同时进入名单将加剧他们对第二把交椅的抢夺。面对难得的转折点,宝马和奔驰都抱很大期望,希望有较大的突破。豪华车的格局或因为公务车市场而改变。

宝马低调攻略

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几年前就表示,希望国产宝马能进入国家政府采购目录,从而打破奥迪在高端公务车市场的垄断地位。

尽管仿效奥迪进入政府采购将有提升销售的机会,但宝马方面却很低调。面对社会上的种种评论,公司下达了“封口令”,沉默面对此次入围政府采购的结果。记者致电华晨宝马,得到的答复是不会对此事做出任何评论,而且不会针对此事接受采访。

业内人士分析,宝马此时选择沉默也是无奈之举。此前,屡见不鲜的“宝马撞人案”,让宝马品牌一时被贴上了“暴发户”、“太张扬”等标签。为了改善形象,近些年来,华晨宝马在发展慈善事业方面一直不遗余力,试图改变其在国内老百姓心中“富贵”不亲民的形象。“如果现在做出回应,宝马可能会招致更多的质疑。”该人士说。

虽然宝马已进入政府采购名单,但并不意味着政府的订单。宝马除面临着舆论的压力外,还同时要应对销售难题。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宝马在中国内地的销售增幅只有13.8%,而宝马3系一季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7%。

面对市场的疲软态势,宝马最近也推出强有力的措施。华晨宝马近期推出两款新车型——318i进取型和520[综述 图片 论坛]Li领先型,官方售价分别是28.3万元和41.26万元。这两款分别是3系和5系[综述 图片 论坛]最便宜的车型,前者可与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C级[综述 图片 论坛]抗衡,后者则瞄准了奥迪A6和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

尽管宝马方面表示,此次产品和价格调整是贴近平民化的变化,但业内普遍认为是抗衡奔驰保住豪车第二名位置所做出的反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宝马入选中国政府公务用车

相关报道:

豪华车销售出现大幅下滑 放下身段谋市场

全国乘用车上牌数增幅1.8% 豪华车跌7.6%

奔驰宝马进政府采购目录 豪华车竞争加剧

豪华车主的“购车经”分享之凯迪拉克篇

豪华车掀起小排量浪潮 侵入中高级车领地

豪华车掀起小排量浪潮侵入中高级车领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