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采购千辆公务车 厅局级干部用车25万元
2010年02月24日 10:21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庆晚报2月24日报道 记者昨日从重庆市财政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和发展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政策,今年我市市级公务车采购将首次进行统一招标,并对本土自主汽车品牌给予加分,自主品牌在公务车采购中所占比例将上升至50%以上。

2009年国务院印发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政府公务用车向自主品牌倾斜,调整政府公务用车配备标准。去年12月,国家再次强调从今年开始,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自主品牌汽车所占比例不得低于50%。

为落实该要求,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负责人称,今年我市市级公务车采购将首次实现统一招标,批量采购。目前,机关事务管理局已初步统计出今年各市级机关公务车需求量,预计在四五月份将采取统一招标的方式进行阳光采购,预计采购数量在1000辆左右。

市财政局称,虽然招标细则尚未出台,但标书设计上肯定会以经济实惠为诉求,充分考虑节能减排、效率和成本等因素,对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品牌和地方品牌给予加分。

“统一招标,批量采购不仅将加大自主汽车品牌的采购量,也可大大降低政府的行政经费。”市财政局称,目前,我市现行的公务车配置标准是:严禁使用进口车,厅局级干部用车排量2.0升(含2.0升)以下、价格25万元以内,县处级干部用车排量1.8升(含1.8升)以下、价格20万元以内。

以往市级机关采购公务车,因为没有品牌限制,长期以来机关购车都是在价格线内就高不就低,其中厅局级干部的座驾主要是蒙迪欧、帕萨特、别克等价格在20万左右的合资车,县处级干部则是15万左右的帕萨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现代等合资车。

重庆将采购千辆公务车 厅局级干部用车25万元 调查

重庆将采购千辆公务车 厅局级干部用车25万元

1.厅局级干部用车25万元标准是否合理?
  合理,毕竟是政府部门用车应该用好车
  不合理,标准太高期待改革
2.你赞同政府公务车采购倾向自主品牌汽车吗?
  赞同,支持民族汽车
  不赞同,自主车没合资车大气
  无所谓
3.你认为采购公务车的价格应该在什么区间?
  厅局级应该降到20万以下,县处级应该降到15万以下
  10万以内车型就可以

相关专题:

新公务车配备标准将出炉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公务车采购门槛要降 自主品牌紧盯千亿大单

比例不得低于50% 新公务车能选哪些自主车型?

新公务车能选哪些自主车型?五款车型更有“戏”

公务车倾向自主品牌 江淮宾悦或将成为首选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