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长安汽车集团下周将收购新中航汽车业务
2009年11月05日 12: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凤凰网汽车今天独家获悉,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在11月10(下周二)举行对外合作新闻发布会,以对外公布重大合作战略。内部人士称,届时长安将正式宣告收购昌河和松花江[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等中航汽车资产。

据了解,双方的此次战略合作发布会已确定在11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国家领导人、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领导、地方政府领导、中国主要汽车企业领导、国内外合作伙伴高层共同出席,见证中国汽车业发展盛举,分享合作成果、并展望未来的发展规划与前景。

中航汽车高层和昌河汽车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上述消息没有否认。不过昌河高层指出,此次收购暂时不会对昌河的运作产生实质性影响。

09年国家出台汽车行业振兴计划,长安被明确定义为“第四大”汽车企业,并鼓励其在全国范围内重组,用意更为明确。业内人士认为,政府主导将成为长安成功与新中航汽车业务整合的重要力量。

早在东风洽购哈飞汽车之前,长安并购昌河事宜业内早已提及。这源于江铃与昌河共同的地理位置,江西省希望做大汽车业的愿望,以及长安与昌河共同的合作伙伴日本铃木在中国的“大铃木概念”,而且扩大规模对于南方汽车整体上市有利。

作为中航系和长安集团的主管单位的国防科工委,几年前曾经提出过做第四大汽车集团的概念,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成功。目前国家鼓励长安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重组,而且长安和又昌河、哈飞隶属于一个系统。

在目前国家鼓励微车消费的形势下,长安做大微车的愿望也越发强烈。业内人士分析,微车是长安集团提升规模最快的途径,一旦并购昌河和哈飞成功,长安在四大汽车集团之中,地位将得到提高。(欧阳卉)

相关专题:

长安将收购中航汽车业务?

相关报道:

长安汽车前10月销量超113万辆 同比增逾五成

哈飞、昌河或划拨给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新中航发展汽车业决心不变 不剥离昌河哈飞

长安重组昌河哈飞失败 中航一心打造万亿航母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