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公司发表声明称已收购保时捷49.9%股份
2009年12月08日 10: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法兰克福12月8日专电欧洲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7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已支付39亿欧元完成对保时捷汽车公司49.9%股份的收购。

据悉,上周大众股东一致同意批准一项增资扩股决议用于对保时捷的收购。该项决议计划截至2014年为大众筹资约80亿欧元。

大众预计,一旦对保时捷的收购完成,公司将每年增加大约7亿欧元的营收。公司计划截至2011年完成对保时捷的控股,截至2018年超越世界汽车制造的领先者——日本丰田汽车公司。

此次收购,意味着两家汽车公司“落叶归根”。奥地利人费迪南德·波尔舍在20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上半叶分别创立了大众和保时捷。

相关专题:

大众收购保时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