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克莱斯勒:非常重视中国商务部反倾销调查
2009年11月06日 18: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发布2009年第83号和第84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0升及2.0升以上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连线克莱斯勒:非常重视中国商务部反倾销调查

针对此事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克莱斯勒相关人士,就此次商务部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克莱斯勒相关负责人均拒绝做任何评论,但表示对此事非常重视。

连线克莱斯勒:非常重视中国商务部反倾销调查

据了解,反倾销一般是对倾销的外国商品除征收一般进口税外,再增收附加税,使其不能廉价出售,此种附加税称为“反倾销税”。而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0升及2.0升以上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基本上已经涵盖了所有美国进口轿车和越野车。

此次反倾销调查几乎涵盖了所有的美国进口车型,所涉及品牌包括通用旗下的别克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雪佛兰科帕奇、克莱斯勒旗下的JEEP牧马人、指挥官、克莱斯勒PT漫步者[综述 图片 论坛]和道奇酷搏[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

相关新闻背景: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对从中国进口轮胎实施的惩罚性关税税率第一年为35%,第二年为30%,第三年为25%。

今年4月20日,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以中国对美轮胎出口扰乱美国市场为由,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对中国产乘用车轮胎发起特保调查。6月29日,美国贸易委员会建议在现行进口关税(3.4%-4.0%)的基础上,对中国输美乘用车与轻型卡车轮胎连续3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特别从价关税。

相关专题:

商务部对美国进口汽车反倾销

相关报道:

指南者后年改款 克莱斯勒5年推9车

克莱斯勒计划5年翻身并还清政府贷款

克莱斯勒公布五年产品复兴计划

克莱斯勒公布重组计划 新团队首次集中亮相

克莱斯勒首席财务官:公司将在2011年实现盈利

美国财政部考虑从通用和克莱斯勒撤资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