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美汽车双反案进入登记应诉阶段
2009年11月17日 09:55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称,中国对美国部分汽车发起的反倾销反补贴案现已进入立案后的登记应诉阶段,涉案汽车规模为四点四六万辆,金额为十九点七亿美元。

今年以来,美国对华贸易限制举措特别是“双反”调查频频出台,案值亦明显增大,其中油井管“双反”案和轮胎特保案案值分别达到三十二亿美元和二十亿美元。

姚坚表示,根据世贸相关程序,立案六十天后中国可对美汽车采取临时征税措施,整个调查和裁决过程将在一年内完成。

据姚坚介绍,在本月六日正式对美汽车进行“双反”立案之前,中国商务部与美商务部以及贸易谈判办公室进行了磋商。中国商务部根据业界申请,现已确定二十四个调查项目,主要包括美国汽车业融资计划、美国汽车业重组和资产盘活救助方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支援计划、新能源汽车补贴和政府采购计划、购买美国商品法案等。

相关专题:

商务部对美国进口汽车反倾销

相关报道:

商务部对美部分小轿越野车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决定对自美部分进口车进行反倾销调查

中国对美进口汽车反倾销反补贴调查进入蹉商阶段

美国三大车企关注中国反倾销调查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军涛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