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超过六成受访者对日系车信心下降
2010年02月12日 08:19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汽车的召回事件可谓是岁末年初汽车市场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2月11日,全球专案市场研究公司TNS发布最新调查称,有62%的被访者承认,他们对日系车商的信心因此受到影响。更有64%的人认为,当前的召回事件降低了丰田品牌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

这次召回事件,不免给丰田的光环布上些许阴霾。研究发现,尽管此次召回在中国大陆范围有限,但仍有大多数中国汽车消费者(74%)已察觉到丰田目前的困境。有近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们对日系车商的信心也因此受到影响。

调查还显示,有接近三成的丰田车主认为,此次事件的影响只会维持3个月左右。然而,1/3的同类品牌车主却表示,此番影响将长达两年或更久。在一些车友论坛上,有不少RAV4车主也在探讨如何在国内对丰田提起诉讼。

据了解,TNS汽车研究是提供汽车信息和咨询的全球专业机构,这次是针对2010年2月6日至9日之间的丰田大规模召回活动特别开展的一项调查。

不过在大洋彼岸的加拿大,丰田要幸运的多,由于在加拿大召回车辆不多,丰田在消费者心中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地位。据报道,调查显示56%的加拿大人仍对丰田的产品有信心,69%的人认为丰田公司在处理召回事件时表现较好。(记者范旭光)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努力重拾消费者信心 称“丰田车安全”

贾新光:丰田召回难挽消费者信心

日本政府敦促丰田尽快恢复消费者信心

今年车市信心多 中系车2010年规划盘点

苏晖:环境税提前公布必定打击消费者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旭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