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装”粉碎 丰田日本召回22.3万辆
2010年02月10日 04: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原装”粉碎 丰田日本召回22.3万辆

中新社东京2月9日电 (记者孙冉) 2月9日下午,丰田汽车的“日本原装”神话在日本国民眼前被彻底击碎。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沉痛地宣布,将在日本国内召回22.3万辆混合动力车,它们包括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的最新车型、普锐斯PH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丰田SAI以及雷克萨斯HS[综述 图片 论坛]250h。

这一消息彻底推翻了上周五丰田章男在名古屋总部对媒体所说的话。当时他说,日本国内没有召回汽车的打算。这句话随后让所有日本人集体舒了一口气。但不到一周,质量的忧虑就同样摆在了日本国人面前。此前,“日本原装”质量好于其他地区,这一所谓的国民待遇始终让日本国人自豪,也令外界诟病。

如今,这一说法不攻自破。

此次丰田全球召回的汽车数量达到850多万辆,超过丰田2009年781万辆的全球总销量。这其中,包括在中国召回的75552辆。

丰田章男反复就此事表示道歉,他称:此次召回事件只考虑顾客的安全,将不计后果。丰田绝不言败 ,一个伟大的公司应该从自己的失败中学到东西。他甚至打算为了消除美国消费者的误会,亲自赴美道歉。

鸠山首相在9日晚对丰田事件发表看法,呼吁丰田应该尽早为国民和世界人民的安全而努力。

(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