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中国记者会尴尬场面:大批记者被拒之门外
2010年03月02日 10: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3月2日电 昨晚的北京异常寒冷,在建国路的万豪酒店,无数的记者翘首等待着一个人的到来,他就是丰田汽车的社长丰田章男。

丰田中国记者会尴尬场面:大批记者被拒之门外

现场图

记者会原定于晚上6点开始,数百名记者拥挤在门口等候进入会场,由于相关手续没有办理妥当,记者会推迟了5分钟。据悉,此次的记者发布会需要有丰田汽车的邀请函才能进场,然而丰田全球召回事件如此之重大,很多未被丰田汽车邀请的媒体慕名前来,却被拦在门外要求排队领取准入的胸牌才能进场。

部分没有抢到胸牌和晚到的媒体似乎就没有那么幸运,甚至很多事前收到邀请函的中国媒体记者被工作人员以“会场挤不下”打发掉。

丰田中国记者会尴尬场面:大批记者被拒之门外

现场图

这令人不得不想起丰田章男在美国召开的记者会,似乎并没有出现类似记者无法进入现场之类的问题。如果丰田章男真的重视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难道想象不到中国人口众多,关注的媒体人数也会很大吗?

中国记者在丰田中国新闻发布会现场被“拒之门外”,着实是一件尴尬之事,也让人不得不怀疑丰田中国记者会的安排是否考虑周全?

另一方面,无法进入现场的并非只有媒体记者,记者会前至少有3名愤怒的消费者前往现场要求丰田章男公开道歉,被现场保安人员拉走。

还有一名抗议者一直等到记者会结束后对媒体表达她的抗议。自我介绍为曾春红的该名消费者说,她与丈夫张建国在2008年7月买了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240G, 去年5月张建国在京石高速开车时刹车失灵,车子冲到护栏上行驶了一段距离,后又着地侧翻滑行,他的先生最终从车窗爬出保住了一命。

曾春红与丈夫购买的凯美瑞不在召回之列,因此车行没有对汽车的问题进行检测或处理。她认为,发生严重车祸的原因就是刹车失灵,而丰田至今仍欠他们一个解释。

不过,有业内人士却认为丰田其实对记者会进行了“精心安排”。《新京报》引述业内人士的话,对丰田记者会上的问答环节提出两个疑点。

一是丰田章男以及中日文翻译人员如同在背课文,十分流畅,尤其是现场翻译,“这不像是未经准备的现场问答”。

二是在被“授权”提问的7家媒体中有《长春晚报》和《天津日报》两家媒体,这两家媒体分别为一汽丰田丰越公司所在地和天津一汽丰田所在地的当地媒体。“丰田在长春和天津两地均有十分重要的业务。这仅仅是巧合?更像是被提前安排好的。”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在美再曝输油软管存在漏油风险

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中国消费者权益不容歧视

伪本土化扼喉 丰田走出泥沼需向区域“放权”

丰田召回引发信任危机 日系车你还敢买吗?

丰田社长抵京道歉 出解决方案加强质量管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