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深陷“踏板门”事件 美国趁火打劫
2010年02月09日 17:02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汽车的口碑因为油门踏板问题在全球召回逾800万辆汽车受到相应打击,现在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其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也被人投诉刹车存在安全隐患。但从外界反应来看,尤其是美国政府的回应,似乎有点过头,而且难掩趁机出保护主义牌的嫌疑。

这样说不是为了淡化丰田踏板问题的严重性,丰田并非是首家因为安全隐患而进行大规模召回的汽车商,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以往也曾出产过很多存在问题的汽车。

就在去年秋季,福特曾因巡航控制开关存在问题召回了450万辆汽车,这一隐患表现为即便在发动机熄火后,这个开关仍有可能导致车辆着火。这是在丰田之前的最近一次召回,总计影响了1600万辆汽车。

但福特的召回并未让美国运输部部长拉胡德倡议车主停开问题车型,但他在上周三讲话中却号召大家停开存在问题的丰田车型。之后他很快收回讲话,但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其言论的负面影响已经无法全数消除。与此同时,美国安全监管机构以高得出奇的效率处理了普锐斯相关投诉。

如果不管哪家车商召回,官员的反应都像前面描述的那样,倒也罢了。但人们很难不去想美国官员在处理问题时会厚此薄彼。毕竟,底特律的那些汽车商仍在努力从多年不遇的困境中走出来。【据路透社文章综合整理分析】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本田同“召回” 日本制造遭质疑

丰田爆发“召回门”的真正原因

丰田隐患究竟埋于何时?回避问题酿成今日之祸

丰田车价折损 美车主集体起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