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遭遇"召回门" 2009财年仍实现盈利
2010年02月06日 10:17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昨天披露,受持续的召回事件影响,该公司将因此损失20亿美元左右,不过,丰田仍预计2009财年能获得盈利。同一天,日本业界传出消息,因刹车系统存在缺陷,丰田已决定在日本和美国召回约27万辆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对于率先进入混合动力市场的丰田,这又是新的考验。

目前在美国和日本等60多个市场销售的是于去年5月份上市的第三代普锐斯,也就是被传召回的新普锐斯,而在华销售的是第二代普锐斯。

丰田昨天表示,总部正在对新普锐斯存在的潜在刹车失灵故障进行调查,目前还未有结论。不过1月份,丰田曾更改了新普锐斯的刹车系统的程序设计。

日本媒体披露说,故障正出现在刹车系统的防抱死系统(ABS)上,丰田将很快向日本国土交通省和美国交通部递交召回申请。报道称,召回范围是去年5月至12月期间出售的车辆,其中在日本召回的数量约17.6万辆,美国10万辆。

丰田中国公关部昨天答复称,丰田在华销售的普锐斯于2006年在华生产并上市,是第二代普锐斯,并非出现刹车故障的第三代普锐斯,因此不受影响。

目前,国内的普锐斯车主约有3000多人。今年上半年,第三代普锐斯将在华上市销售。丰田中国公关部表示,即将在华上市的新普锐斯是已更改刹车系统程序的车型,不会出现美日市场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请不要为丰田此次品牌危机而悲戚

丰田神话消退 重回“丰田之路”原点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就车辆召回而道歉

普锐斯“压弯”丰田掌门 日本首相专车也曾被疑有问题

丰田全球召回风波可能令日本汽车业产生沉重打击

丰田因油门踏板问题将在俄罗斯召回16万辆轿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