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安全神话遭遇危机 美国态度强硬频频施压(2)
2010年02月07日 09:48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决定在日美市场召回“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

起初,在丰田此次大规模召回事件中,“普锐斯”并未名列其中。但这款畅销车近日同样也陷入了信任危机。据日本媒体5日报道,丰田已经决定在日美两大市场召回该车,总量预计为27万辆。

在刚刚统计出的今年1月新车排行榜中,“普锐斯”以2.23万辆的销售业绩连续第8个月雄踞榜首。此间媒体指出,这个“第一”实在具有讽刺意味。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从去年12月起共收到13件有关新款“普锐斯”刹车问题的投诉。而去年7月,千叶县就发生过一起“普锐斯”刹车失灵造成4车连环相撞、两人受伤的交通事故。同样问题在美国出现的更多,美国高速交通安全局至今已经收到102起关于进口“普锐斯”刹车问题的投诉。

丰田方面称,公司已经从今年1月起开始采取相应措施,在生产中更改了控制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的电脑程序。而接到投诉的销售商也对问题车进行了维修。

4日,美国运输部宣布就普锐斯故障问题展开正式调查。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日报道,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4日就此问题与美国运输部长雷蒙德·拉胡德通电话时承诺将优先采取安全对策。

有业界人士指出,一向以“高品质”著称的丰田汽车频频出现问题,尤其是带动销售增长的“普锐斯”出现问题令丰田品牌深受重击,如果丰田在日本本土也出现信任危机的话,对其经营的打击将是深刻和长远的。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倒下的不是丰田产品 而是全球化商业模式

主动召回7万多辆RAV4 丰田力挽市场信心

丰田全球召回风波迭起 丰田股价已暴跌22%

丰田神话消退 重回“丰田之路”原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