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安全神话遭遇危机 美国态度强硬频频施压(4)
2010年02月07日 09:48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媒认为美国“敲打丰田”有政治背景

有不少日本媒体将此事件视为上世纪[综述 图片]80年代日美贸易摩擦的“死灰复燃”,并指出,美国对日本企业存在很高的敌意。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撰文指出,丰田应对问题的做法拙劣以及只顾削减成本的管理体制存在风险。该周刊还指出,美国“敲打丰田”的背后有美国的政治情势原因。文章引述“美国汽车行业相关人士”的话说:“龙头老大的通用公司破产了,美国国内汽车产业秩序崩溃。奥巴马总统为了赢得秋天的中期选举,可能会采取措施保护国内的厂商。如果丰田公司应对失误,恐怕会引起更具感情色彩的‘敲打丰田’举动。”

《日本经济新闻》近日也在报道中指出,上月底,全美汽车工会的成员在日本驻美使馆前举行示威,其中就有标语打出了“丰田正在使美国的雇用制度崩溃”的内容。该报道评论说:“(美国)面临秋季的中期选举,不可否认丰田汽车的质量问题最终会发展为一个政治问题。”

对于美国交通部长的严厉态度,日本《朝日新闻》解释说,美国国会下院监督政府改革委员会要在10日对拉胡德质询丰田问题,25日还有另外一个下院委员会要举行听证会,交通部长为了不让议会的矛头指向自己,自然会不断地对丰田施加压力。(本报东京2月6日电/驻日本记者 裴军)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倒下的不是丰田产品 而是全球化商业模式

主动召回7万多辆RAV4 丰田力挽市场信心

丰田全球召回风波迭起 丰田股价已暴跌22%

丰田神话消退 重回“丰田之路”原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