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安全神话遭遇危机 美国态度强硬频频施压(3)
2010年02月07日 09:48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股价大跌 美国频频施压

丰田汽车遭遇信任危机直接体现在其股价上。2月3日,丰田汽车股票遭到抛售,股价大跌205日元(-6%),以3400日元收盘。4日继续下跌120日元(-3.5%)。自从丰田宣布在美国市场开始召回后,10个工作日其股价已经下跌了20%多。此外,为丰田汽车生产变速器、空调、内装饰等部件的相关公司股价也同时出现跳水。

而竞争对手本田汽车则趁势而上。2月3日,本田股价以3320日元超过丰田。据有关资料,自1980年以后本田股价还从来没有超过丰田。

此次丰田汽车大规模召回事件以及后续的“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问题已经连续多日成为美国媒体的头等新闻,美国媒体连同政府、议会异口同声地高调指责丰田质量管理体系存在漏洞,无视消费者人身安全。

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2日发表声明,表示将对丰田汽车的安全缺陷以及召回维修进度进行彻底调查。美方甚至考虑对丰田追缴天文数字的“民事制裁金”。

据悉,拉胡德还将于近日直接给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打电话,告之“美国政府对丰田汽车安全问题有多么的关注”。

3日,拉胡德在公开场合表示,在召回之列的丰田车车主应当立即停止驾驶问题车辆。虽然他迅速澄清是口误并收回发言,但这还是在业界和消费者中造成了相当程度的震动和恐慌。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倒下的不是丰田产品 而是全球化商业模式

主动召回7万多辆RAV4 丰田力挽市场信心

丰田全球召回风波迭起 丰田股价已暴跌22%

丰田神话消退 重回“丰田之路”原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