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社长表示不出席美召开的国会听证会
2010年02月18日 09: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月17日,丰田社长明确表示将不出席于本月24日在美召开的国会听证会。他说,“由美国当地的总经理出席最为合适”。

当日,丰田汽车公司在东京总部就“召回事件”召开了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每个地区设立质量监控委员,由此组成“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将带领该委员会,并于3月30日召开首次会议。

就在前一天,美国政府正式致函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要求其提交最近有关大规模召回汽车的相关文件,以审查丰田在这一事件中的责任问题。这成为17日发布会媒体聚焦的问题所在。

然而丰田的表态并未缓解媒体的忧虑。当地记者质问丰田章男,“在丰田如此信誉危机的时刻,为何社长不亲自赴美出席听证会?这不仅给人感觉丰田在逃避,更是在遮掩。”现场气氛随后陷入尴尬。

丰田召回事件在美倍受批评,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公开表示丰田行动迟缓。按照美国相关法律,丰田必须在未来的一到两个月内作出答复,否则将面临惩罚。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遭美消费者36亿美元索赔 面临合围

丰田社长称油门电子控制系统不存在问题

丰田被调查召回是否及时 或遭最高汽车罚款

丰田今后所有汽车将加装“刹车优先系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