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美国面临刑事调查 证实已收到传票
2010年02月23日 15:4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在美国面临刑事调查 证实已收到传票

来自日本一个研究所的调查报告显示,受到丰田召回事件的影响,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可能因此下降0.12个百分点,相关产业雇用人数将减少4.9万人。资料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2月22日电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2日说,公司正面临美国检方的刑事调查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公司将配合调查。

丰田公司表示,当天已经收到了来自美国哈顿检察官办公室的传票。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因对华尔街上市公司拥有管辖权而在美国声名显赫。据悉,检方的刑事调查重点是丰田在处理汽车安全问题上是否有违法之处。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根据丰田2009年7月的一次内部会议资料,丰田在2007年曾和美国政府就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雷克萨斯汽车“脚垫门”事件进行谈判,最后只召回了5.5万辆,这为公司至少省下1亿美元。这令部分美国国会议员怀疑丰田是否为了缩小召回范围而贿赂了美国官员。

丰田公司当天还表示,美国证交会已要求其提供和“踏板门”相关的资料,以及公司的信息披露制度。丰田表示,将配合检察官和证交会调查。

密歇根州民主党议员、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巴特斯图帕克当天公开致信丰田,对丰田关于汽车突然加速是油门踏板失灵所致的说法提出质疑,他指责丰田没有充分测试汽车电子油控系统,所作声明是在“误导公众”。

不过,丰田公司管理人员当天坚称电子油控系统经过严格检测把关,不存在问题,丰田汽车装配有大量安全装置以防电子设备出现故障。

去年9月末至今,丰田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召回多款车辆,合计850万辆,分别涉及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等部件。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24日将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就丰田汽车安全隐患举行的听证会,向美方直接说明情况。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将在更多汽车上安装新刹车系统

丰田汽车1月在日本汽车产量年增28.5%

丰田内部文件夸功:只召回脚垫节省1亿美元

美国国会抨击丰田 指责其误导公众

丰田就卡罗拉展开调查 暂停英法生产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