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三次听证会:丰田车仅20%有刹车优先系统(2)
2010年03月03日 11: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但遗憾的是,丰田仅在近几年中才开始应用这种系统,而且仅限于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雷克萨斯和亚洲龙等车型,目前在北美拥有这套系统的车型只占丰田车总数的20%。上周,丰田承诺,将这种系统拓展安装到其Tacoma,、Venza和Sequoia(红杉[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

同时,委员会主席杰•洛克菲勒(Jay Rockefeller)还对丰田没有按照美国政府管理部门的要求,即时对问题产品进行召回表示指责。对此,丰田美国公司解释说,他们没有做出大规模召回决定的权利,这种权利只属于日本丰田母公司。

该委员会出示了一份詹姆斯•普莱斯(James E. Press,曾负责丰田汽车在北美的销售工作)向丰田公司内部提交的报告。报告显示,早在2006年他就敦促丰田日本公司,在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方面,要更加透明、公开,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应。据悉,普莱斯是丰田高官层中第一位非日本籍成员,但是之后他转投克莱斯勒门下。

“与利润相比,在丰田安全问题是排在第二位的。”参议员洛克菲勒说,“这种事情发生在丰田身上,绝非偶然,是丰田的决策失误造成的。”洛克菲勒曾多年与丰田打交道。他曾于年轻时到日本留学,后又供职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丰田水牛城工厂。 但是他却对听证会当天丰田高管们的回答极为不满,“比起被披露的信息,这里有更多的丑闻被藏了起来。”他说。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将推出大力促销活动 希望吸引消费者回归

调查显示半数美国人对丰田公司持怀疑态度

丰田更换近百万辆汽车输油管

美国国会就丰田事件再举行听证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