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日召回新普锐斯等四款车 共22.3万辆
2010年02月10日 08:1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东京2月9日电(记者 刘浩远 华义)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9日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决定在日本国内对制动系统有问题的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口碑)等22.3万辆汽车作召回处理。

召回对象包括四种车型,即2009年4月20日至2010年1月27日出厂的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约20万辆,采用与新款普锐斯类似的电子制动系统的混合动力车SAI约1.1万辆,雷克萨斯HS[综述 图片 论坛]250h约1.2万辆,以及普锐斯PHV150辆。具体办法是在销售店更换刹车电子制动系统软件,每辆车预计需要几十分钟到2个小时的时间。

新款普锐斯是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的代表性产品,上市后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了30多万辆,其中,日本国内17万余辆,美国市场约10万辆。SAI在日本国内销售了7000多辆。雷克萨斯HS250h在日本国内外共销售了1.8万辆。

此前,丰田公司一直宣称新款普锐斯的刹车不存在缺陷,只是刹车时与其他车感觉不同,主张进行自主修理。但是,由于消费者的投诉和外界对丰田轻视消费者的批评的压力,丰田最终决定作召回处理。SAI和雷克萨斯HS250h已于8日停止出厂。

丰田同时还宣布,对美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市场销售的新款普锐斯也作召回处理。

丰田章男再次向全球消费者道歉,并表示,今天的局面是丰田公司罕见的挑战,今后丰田公司将努力把顾客的安全和放心作为最优先考虑。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召回门"引发销量受挫 丰田跌出中国轿车销量前十

为销量丢质量 丰田全球召回近800万辆

“出头”的丰田是“鸟”是“椽子”

丰田中国:在中国售出的普锐斯没问题

丰田宣布召回4款混合动力车 社长再道歉

争取公众宽容 丰田努力重拾消费者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浩远 华义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