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解析斯柯达昊锐 凸显“实用化”特色(2)
2009年08月17日 17: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内空间:斯柯达车型再度加长轴距

虽然斯柯达昊锐派生于大众PQ46平台,但是作为斯柯达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历来传统:昊锐又一次的被加长了轴距。昊锐的轴距比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整整加长了5.2厘米,从而达到了2761毫米,直逼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2775毫米的轴距参数,不过即便是加长之后的新速派依然无法与福特蒙迪欧-致胜[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超过2800毫米的轴距相媲美,但是相对迈腾2709毫米的轴距则是更胜一筹。值得一提的是,斯柯达昊锐2761毫米的轴距长度虽然较上一代车型有所减小,但由于PQ46平台采用横置发动机布置,因此新车型的后座膝部空间反而增加了19毫米。

技术解析斯柯达昊锐 凸显“实用化”特色\(2\)

图9:作为斯柯达旗舰车型的历来传统:昊锐又一次的被加长了轴距。昊锐的轴距比迈腾整整加长了5.2厘米,从而达到了2761毫米。

技术解析斯柯达昊锐 凸显“实用化”特色\(2\)

图10:斯柯达昊锐2761毫米的轴距长度虽然较上一代车型有所减小,但由于PQ46平台采用横置发动机布置,因此新车型的后座膝部空间反而增加了19毫米。

虽然斯柯达昊锐的轴距大出迈腾不少,但是车宽和车高略有减少,因此由于车长变长的缘故,新速派显得更加修长。斯柯达昊锐的车长为4838毫米,车宽为1817毫米,车长比迈腾增长了73毫米,不过同时宽度缩小了37毫米,高度降低了11毫米。需要注意的是,斯柯达昊锐并没有解决迈腾车身较窄的问题。在众多中级轿车竞争对手中,昊锐车内横向空间表现较为一般。

相关专题:

斯柯达昊锐上市

相关报道:

德日之争上演 昊锐配置丰富显王者风范

独家剖析昊锐定价策略 预计售价18.5-27.5万

对比大众迈腾看昊锐 实力相当 风格迥异

斯柯达昊锐市场预测 一半是希望 一半是坎坷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