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解析斯柯达昊锐 凸显“实用化”特色(3)
2009年08月17日 17: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底盘/平台:有得有失的PQ46平台

众所周知,大众PQ46平台派生自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的PQ35平台。采用紧凑级车型平台扩展至中级轿车平台已经逐渐成为汽车制造商所采取的新平台化趋势,在降低开发和制造成本的同时,提升了紧凑级轿车的性能水平。因此不同于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和老速派[综述 图片 论坛]先前的车型,PQ46平台车型采用发动机横置布局而非先前PL45平台(B5)时的纵置布局。

技术解析斯柯达昊锐 凸显“实用化”特色\(3\)

图11:PQ46平台的悬架结构有所改变,其采用前麦弗逊式悬架和后四连杆悬架结构。紧凑的四连杆式后悬架结构是PQ46与PQ35平台底盘系统最大的变化之处。

技术解析斯柯达昊锐 凸显“实用化”特色\(3\)

图12:遗憾的是,上一代车型所匹配的多连杆前悬架被结构更简单的麦弗逊悬架所代替。

另外,由于平台变化,斯柯达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的悬架结构也有所改变,其采用前麦弗逊式悬架和后四连杆悬架结构。紧凑的四连杆式后悬架结构是PQ46与PQ35平台底盘系统最大的变化之处,改变了PQ34平台上的扭杆梁拖拽臂式结构,提高了整车的舒适性。不过遗憾的是,上一代车型所匹配的多连杆前悬架被结构更简单的麦弗逊悬架所代替。也许对于PQ34平台而言,PQ35平台的到来全面提升了底盘性能,但是对于PL45平台(B5)而言则是有得有失。

相关专题:

斯柯达昊锐上市

相关报道:

德日之争上演 昊锐配置丰富显王者风范

独家剖析昊锐定价策略 预计售价18.5-27.5万

对比大众迈腾看昊锐 实力相当 风格迥异

斯柯达昊锐市场预测 一半是希望 一半是坎坷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