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锐五大科技亮点树立中高级车新标准
2009年08月14日 19:09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全新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国内首先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后就引起业内外人士的极大关注,随着上市的临近,有关昊锐车型的讨论更是空前高涨。和同级车相比,这款“锐”字辈新车丝毫不逊色,不仅具备大空间、多功能、配置丰富的特点,还凭借着五大科技亮点树立了中高级车新的标准。

科技亮点一 独门绝技Twin-door

昊锐五大科技亮点树立中高级车新标准

在外型设计方面,昊锐最新奇的恐怕要属那双段式尾门了。这也算是昊锐的独门绝技,这样的设计在目前国内在售的车型中是绝无仅有的。大家知道,一般的乘用车后备箱的开启方式只有一种,不是半开门的,就是掀背式的,而昊锐双段式的尾门设计把这两种开启方式巧妙的结合到一块儿。也就是说,斯柯达昊锐的“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除后备厢盖可以单独打开之外,还可以将后备厢盖连同后挡风玻璃一起打开,如同掀背版轿车那样,非常独特。当然,这种别出心裁的设计绝不是为创新而创新,而是从人性化的角度考虑。当放置一般大小的行李时,比如说普通包裹,箱子之类的,车主可以如同三厢轿车一样仅开启行李厢上盖,传统的行李厢开口面积可以让车主方便的放进一般的行李;而当放置较大型的行李物件时,比如说冲浪滑板、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杆等行李,车主可以选择将尾门和后挡风玻璃同时打开,创造出如同两厢掀背车一样的宽敞开口。更贴心的是,无论选择哪种方式开启,车主都可以通过车内的电动机来完成,非常便利和实用。

科技亮点二:PLA泊车辅助系统

昊锐五大科技亮点树立中高级车新标准

如果你仔细观察过斯柯达昊锐的前保险杠,一定能够发现该车在车头两侧几乎180°的位置各设计了一个雷达探头。这一点对于大多数车型的4探头、5探头雷达而言不仅仅是在数量上更多。事实上在09年初引进的豪华车型中,例如奔驰B级[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带有这项配置,这就是PLA泊车辅助系统。

此泊车辅助系统运用超声波传感器扫描路面两侧,通过比较停车的空间和车辆的长度,自动寻找合适的停车位。找到合适位置后,驾驶者只需控制刹车,车辆自动控制转向操作,即可将车停进停车位,并且液晶屏会有相应的显示。这项技术可谓是相当实用,尤其对于刚拿到驾照不久的菜鸟车手,我们知道开车最难的不是在高速上驰骋,而是在小区里倒车入库,面对前后车辆的“夹击”,很容易发生刮蹭和轻微碰撞,拥有自动泊车系统后就不用再为停车烦恼,即使驾驶技术不娴熟,也能够根据系统指示轻松搞定。值得一提的是,昊锐的这项技术目前在B级车型中绝无仅有,至少在泊车这个层面,昊锐可以说是开创了B级车享受到豪华车配置的先河。

科技亮点三: 节能环保的太阳能天窗

昊锐五大科技亮点树立中高级车新标准

这同样是一个体现高端豪华的配置,位于车顶的太阳能天窗。太阳能智能天窗是一种在炎热的夏天特别实用的高科技装备,主要是依靠通风起到降温的作用。太阳能天窗是在原天窗位置装备太阳能电池板,它与汽车的空调系统相连。当汽车在烈日下停车熄火时,太阳能天窗在外界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辐射充足的情况下能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来驱动车内鼓风机运转,将车厢外的冷空气导入车内,驱除车内热气,而不会消耗燃料,在夏天达到降温的目的。

太阳能天窗最大的优势在于提升了消费者在乘坐方面的舒适性。可以想想在炎热的夏天,同样是强烈阳光下曝晒的两款车,普通轿车车内温度会急剧攀升,坐进去酷热难耐,必须开上长时间空调才能感受到清凉。而昊锐车主一进入车内便能即刻感受到凉爽舒适,而无需像以往一样忍受空调制冷效果变得明显之前那段闷热难受的时间。同时,由于太阳能天窗工作时会吸入车外空气并排除车内废气,使得superb昊锐更加环保,对保护用户的健康也十分有益。另一方面,现在整个社会都在提倡节能环保,但节能环保并不能只是停留在喊喊口号,真正要付诸实践还需有高科技做强有力的支持。昊锐的太阳能天窗技术充分利用大自然的能源,节省了汽油、电力等传统能源的消耗。不仅带来舒适感受,又节约了能源,昊锐的太阳能天窗可谓一举两得。据了解,这项技术在同级别车型中同样没有出现过,只有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部分车型有此配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斯柯达昊锐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