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品牌历史介绍(2)
2009年06月05日 15: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关于军用版本的悍马

悍马品牌历史介绍(2)

军用版的M1038车型(资料图)

二战结束后,尽管需求量减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军旅风格愈加深厚。1983年,美国陆军和AMG公司签订了首批供应55000辆的合同。此时,悍马系列车辆已生产超过14万辆,美军装备了十万辆,并出口到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除了美国海军和空军装备外,美国陆军大约每十个人就拥有一台军用悍马。悍马还参加了“沙漠风暴”行动和索马里-波黑的维和行动。

悍马品牌历史介绍(2)

“沙漠风暴”行动中的悍马(资料图)

“沙漠风暴”行动中,大约有20000辆悍马被运到海湾地区。其中,美军最精锐的第82空降师和第一步兵师已全部换装悍马。在战斗中,悍马承担人员和物资的运输任务;配备“陶”式反坦克导弹,遂行反坦克任务;担任通信中继任务;担任火炮牵引任务等等。战后,美国五角大楼公布题为《波斯湾战争的胜利》的最终报告中称:“悍马满足了一切要求,或者说超出了人们的要求,显示出了极好的越野机动能力。其可用性超过了陆军的标准。很高的有效载重能力对美军来说也是绝对的保证。”

悍马品牌历史介绍(2)

(资料图)

并且C-130运输机一次可以运3辆,C-141运输机一次可运6辆,C-5A运输机一次可运5辆,因此军用悍马适合快速应急部署的要求。而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悍马作为装甲部队的先驱,第一时间空运到战区,在严酷的沙漠条件下发挥了它的实力。并且军用的悍马各种变型车有30余种之多。包括:人员/物资输送车;轻型战斗车;反坦克导弹发射车;防空导弹发射车;指挥通信车;装甲输送车;野战救护车等等。

悍马H1车型详解

悍马品牌历史介绍(2)

(资料图)

悍马H1作为HMMWV的民用型,其实比军用原型要先进得多。所有的电子辅助控制系统都是军用原型上没有配置的;尤其是CTIS(轮胎中央充气系统),军用原型直到XM1114型的现代化改型上才配备;更不要提空调系统,甚至车门锁了(军用原型上没有空调和车门锁)。但是悍马H1还是比较接近军用原型的。

我们先来看看悍马H1的动力系统。悍马的动力来自一台6.5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功率为195马力,最大马力转速为3400转/分;扭矩为583牛·米,最大扭矩转速为1800转/分;缸径和冲程为10.3x9.7cm 压缩比为20.2:1;最高车速134km/h;0-100km/h加速为18秒。

悍马品牌历史介绍(2)

即使在空投后也能保持毫发无损,照常工作(资料图)

发动机位于车身的中前部,使整车的重量分布非常均匀。一种密封的中央稳压装置能保持系统压力平衡并保护主要部件不受玷污。每个部件上的通气软管都汇集到一条来自空气滤清器的中央软管。该系统使悍马能在近1米深的水中开一整天而不出问题。焊接而成的钢车架上有5条重负荷横梁,它们能充分吸收在恶劣路况下满载行驶时遭受的冲击。

悍马品牌历史介绍(2)

涉水也非常轻松(资料图)

这种结构赋予悍马无与伦比的力量和灵活性。高负荷多重冷却系统为冷却液、机油、变速器/分动器油和转向机油提供高质量的冷却效果。保证这些液体处于正常工作温度能延长发动机部件的寿命并使车子即使在最恶劣的状况下也能安全运转。

悍马品牌历史介绍(2)

(资料图)

悍马H1的传动系统和变速箱方面;悍马H1采用了4L80-E的4档自动变速箱。其齿轮比为1挡2.48、2挡1.48、3挡1.00、4挡0.75。分动器采用了New Venture Gear Model 242的型号,其齿轮比低档为2.72,高档为1.00。

而驱动轴采用了准双曲面齿轮2.56:1的齿比,轴头齿轮比为1.92:1。供电设备为12V 124A的交流发电机。转向系统采用了带助力齿轮比可变的13-16型。差速器为Zexel TORSEN(r)II防滑扭力差动差速器。

悍马品牌历史介绍(2)

(资料图)

制动系统采用了液压的4轮半轴内置的Meritor-Wabco防抱死带助力盘式刹车,带有液面高度传感器的储油器;其中制动盘直径为266mm,有效受力面积为112平方厘米,并通过操作后主制动实现手刹。

悬挂系统采用独立双A臂悬架,轮胎方面采用了固特异的Wrangler Mt放射纹。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684/2197/1905mm,轴距3302mm,轮距1819mm。离地间隙406.4毫米,接近角72度(无绞盘)、47度(带绞盘),离去角37.5度,转弯半径为8.1米。

相关专题:

“中国民企海外收购第一案”

相关报道:

四川腾中重工证实初步协议收购悍马

通用破产重组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四川民企购得通用“悍马”品牌使用权

四川腾中重工“骑上”悍马

马光远: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与汽车业无关

何亮亮:悍马落户中国的三大要素

朱文晖:四川民企买悍马不止为汽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