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下嫁四川民企 收购隐现四川黑马富豪
2009年06月05日 15:37华西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悍马下嫁四川民企 收购隐现四川黑马富豪

悍马收购案幕后人物李炎(资料图)

悍马下嫁四川民企 收购隐现四川黑马富豪

这张照片是2008年3月11日悍马首席执行官吉姆-泰勒在德阳与当地官员见面时拍摄的,坐在吉姆-泰勒左边的就是李炎(资料图)

成都民企腾中重工欲收购美国悍马汽车消息一传出,种种猜想甚嚣尘上

名不见经传的成都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昨天一跃成为全球舆论关注的明星,原因是这家以路桥建筑机械及能源设备为主营业务的的企业,正在与破产重组旋涡之中的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洽购其旗下的知名越野车品牌悍马。一时间议论四起:腾中重工何方神圣?它看中悍马的动机是什么?这起交易,我们是捡了大便宜,还是当了冤大头?

媒体云集腾中厂区

从昨天上午九点多开始,全国的媒体就开始涌向了腾中重工位于新津的华通工业园厂区。在厂区门口,很难看到腾中重工的标识,员工通道上也写着华通员工通道,不打听根本不知道哪个厂区就是腾中重工。

“这里不准拍照。”刚开始的时候,园区门口的保安还会干涉摄影摄像的记者,要求记者退到围墙以外去拍。但由于现场的车辆越来越多,高峰时期达到了十余辆媒体车,各大媒体在大门口前来了个大聚会,摄像的摄像,保安见状也不再干涉了。

在烈日下,所有的媒体都被拒之门外,公司称不接受任何采访,过往的厂区员工也都摇头表示对收购一事完全不知,如果要进入厂区大门则必须通过指纹刷卡。众媒体苦苦守候了数个小时,终于等到了一位厂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带大家去吃个午饭,但对于收购的事情一点也没办法透露。

记者想法进入了腾中重工大门,大厅墙上悬挂着“平安企业”、“AAA级守法诚信单位”、“2008年纳税大户”等匾额。时值中午,大厅员工休息区聚集了大批公司职员,他们面带喜色,悄声谈论着成功收购悍马的消息。

腾中重工的动机?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之前没有涉足正规的乘用整车生产经营,收购悍马做好准备了吗?将花费腾中重工多少资金?这笔买卖是否划算?这些都成为外界关心的焦点。

据悉,通用在2008年6月准备出售悍马时,原本预计可获得超过5亿美元。这被作为此次外界估价的基础。而另一消息则称,悍马将得到约1亿美元和其它方面的承诺。由5亿变成1亿的原因是,悍马已成为高耗能的标志,加上高达71,000美元的售价,令许多消费者兴趣缺失。悍马今年前四个月在美国销售大减逾三分之二。

昨天,腾中重工公司所有的高管,手机全部关机。记者辗转联系上腾中公司的新闻发言人杨先生时,他表示对此事不能发表任何看法,建议联系腾中雇佣的公关公司。后者负责对外宣传的赵彤,其手机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拨打时间中,只接通过一次,她表示双方目前只是达成了一个初步的框架,具体的细节还需要慢慢谈。对于腾中重工突然收购悍马,赵彤表示,此次收购是腾中重工酝酿许久的事情,此次的收购,腾中重工主要是看中悍马在消费者心中的美誉度,以及在全美的市场。

收购悍马,腾中公司是否已经得到政府部门的许可?是否已经进入了审批程序?对此,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腾中收购悍马一事确实是在进展之中,但目前尚处于双方谈判的阶段,还没有进入到商务审批这一进程中,所以说,现在说腾中收购悍马成功还为时尚早,一旦确定收购成功商务部门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公布这一消息。他介绍,此前商务部出台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将部分境外投资审批权下放。凡涉及1亿美元及以上的境外投资,需要国家商务部审批,而1亿美元以下的,省级商务部门就可以办理。这就意味着,如果腾中收购悍马的金额如果不超过1亿美元,那么在省级商务部门就可以直接办理。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中国民企海外收购第一案”

相关报道:

四川腾中重工证实初步协议收购悍马

通用破产重组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马光远: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与汽车业无关

何亮亮:悍马落户中国的三大要素

朱文晖:四川民企买悍马不止为汽车

让我们给腾中收购悍马事件降降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