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下嫁四川民企 收购隐现四川黑马富豪(3)
2009年06月05日 15:37华西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旗下公司本月香港上市

李炎之前在媒体上极少露面,也从未在富豪榜上出现过。四川省工商联与李炎熟悉的人士透露,李炎为四川省工商联执委,自贡人,50多岁,产业在四川铺得很开,为人豪爽,早年以筑路发家,去年地震后李炎第一时间就捐款超过800万元。据说李炎个人还特别喜欢收藏,专门在成都城南修建了华通博物馆,为其私有文化产业。据了解,华通博物馆于2004年正式在成都市文化局登记注册并对外开放,其收藏主要为书画、瓷器、汉代陶石、彩陶等,藏品数量达3万余件。

值得注意的是,李炎任董事长的全球第二大芒硝生产商“旭光资源”计划6月中旬在香港上市,6月1日已经在香港举行IPO路演,预计集资金额最多为14.8亿港元。中银国际、瑞士信贷及麦格理担任此次新股发行的全球协调人及簿记管理人。有资料显示,旭光资源是专门为在香港上市组建的,由几家在海外注册的公司控股。其中,李炎100%控股的公司Nice Ace Technology为旭光资源最大股东。芒硝即硫酸钠,俗称“元明粉”,可用于制药、纺织印染等数十个行业。中国芒硝储量占全世界的90%以上,四川则拥有国内45%左右储量。旭光资源掌控了川眉芒硝等四川芒硝生产企业。这也和上述龙潭工业区投资信息中所称的华通投资涉足基础化工原料等三大板块的消息相一致。据透露,旭光资源自去年4、5月已筹组上市,不料碰上四川大地震,令生产基地需作重新部署,其后一直拖延至今。据相关人士估计,若上市成功,加上旗下其余版块的资产,李炎身家应在数十亿。

在李炎、陈实、华通控股、腾中重工之间到底存在着什么样的详细股权联系?记者昨天拨打李炎、陈实的手机,均告关机或跳转到秘书台。

在川悍马近200台 全国领先

昨日,通用中国表示,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不仅不会影响现有的生产、销售模式和售后服务,反而还在向悍马注入活力同时,提高四川国际知名度。今后悍马依然在美国本土生产,不会国产。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悍马川内两大代理商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成都与悍马有着许多渊源,如全国首辆加长定制版悍马就被成都买家预订,该车车身长达9.8米,可供16人开会,价格288万元起。不久前,成都的一对新人结婚,一口气用了12辆悍马当车队,引起了众人围观。四川久元悍马总经理胡宗平称,悍马全系在川保有量接近200台。这个数字在全国也是领先的。

成都悍马的猜想

“新悍马首款小排量车HX”——成都三和悍马总经理杨成

三和悍马总经理杨成独家向本报透露:“重组后的新生悍马将向‘小排量’和‘清洁能源’方向发展,第一款车将是HX,排量3.6L,汽油、柴油、混合动力全部上”。据悉,四川腾中将开发更多燃料有效型和替代燃料型汽车。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汽油价格继续上涨,此举将对悍马品牌意义重大。

“悍马不会在国内生产”——四川久元悍马总经理胡宗平

“悍马被四川滕中重工收购后,不会影响目前的进货渠道、销售和售后服务,更不会拿到国内来生产。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制造悍马的通用汽车公司部分工厂将继续保留一段时间。

通用汽车位于路易斯安那州Shreveport的悍马H3[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车型的工厂将继续为腾中重工代工生产至2010年底。与此同时,腾中重工将就从通用汽车收购悍马运动型多功能汽车达成长期协议,保住在美国与悍马生产、销售及技术开发等领域相关的3000个工作岗位。目前,我们的进货、销售均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重生后的悍马将在新产品研发上阔步前行,比如小排量的SUC、新能源车等,这对我们经销商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情。

本组稿件由记者 江玮 罗曙驰 张雁飞 黄明君采写 图由雷远东提供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四川腾中重工证实初步协议收购悍马

通用破产重组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马光远: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与汽车业无关

何亮亮:悍马落户中国的三大要素

朱文晖:四川民企买悍马不止为汽车

让我们给腾中收购悍马事件降降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