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买悍马资金来源首次曝光 多种融资途径
2009年06月13日 12:06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腾中买“马”一周后,处于漩涡中心的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终于公开面对媒体,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他表示,网友们的质疑都是善意的,但是世界上绝对理想的事情是没有的,“如果它又很节能、又有很好的品牌、利润又高,它有可能产生这个交易吗?”他首次就收购悍马的资金来源问题做了说明,表示这次的收购资金主要是通过自有的资金以及金融机构的融资。

首次披露收购资金来源

近一段时间以来,舆论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腾中重工收购悍马资金的来源上,对此杨毅表示,“我们是民营企业,单纯从注册资金上很难判断资金方面的实力,这次的收购资金主要是通过我们自有的资金,以及金融机构的融资。”而对于媒体报道的摩根史丹利、瑞士信贷和美林这三家幕后推手,他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信息,但是金融机构的融资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深入讨论,相信在今后的几周内就会有最终的结果。

当问及估计是1亿美金到5亿美金买悍马品牌,腾中是否认为这个品牌价值太贵时,他表示不做任何评价。“但是我们认为最终成交会是一个很合理的价格。”

公司尊重政府审批过程

近期有报道称,对收购悍马一事,发改委表示不予支持。对此,杨毅表示相关的审批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尊重政府审批的过程,并且会全力配合。现在腾中重工正在按相关部委要求按程序一步步做。“他们会把情况弄清楚后,才做决定。”

通用谈判正在进行

对于近期的传闻称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项目成功几率已经很少,杨毅表示,“我们现在和通用的协商是属于正常的状态,而且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他指出,具体的一些条款还在进行协商,还有一个最终的协议在进行充分地交换意见。

拓新市场打造绿色悍马

此前有数据表示,悍马的市场正在急剧萎缩。在中国市场上,2008年仅卖出了69辆,实际上自2002年以来,总共的销量也不过334辆。

杨毅对此回应称,“悍马目前还没有正式进入中国,没有在中国设立营销网络,所以相关的统计数据也没有比较准确的数据。”

那么,悍马下步如何盈利?杨毅表示公司下步会开拓新兴市场,增加份额。另外他表示会投入资金进行研发,打造绿色的悍马,使开拓国际市场也有一个很好的基础。

“由于它的母公司通用面临的状况,以及要出售悍马的消息已经公开,可能一些潜在的消费者有各种各样的疑虑,对悍马的消费者有影响。悍马这个品牌它也是崇尚一种运动、探索、追求生活品质这么一个理念,如果能够把这些理念同环保、燃油经济性等等结合起来,它的市场前景依然是非常好的。”杨毅说。

对于有专家建议公司把品牌买过来以后把原来的路桥设备命名于悍马,杨毅表示,目前没有这样的打算。“第一我们要维护悍马品牌的品质,这是很重要的;第二目前悍马品牌还有特许经营权我们也拿到了,也包含在里面,它可以做一些特许的商品,但目前特许商品都是和悍马销售比较相关的领域,比如说T恤、帽子等等,事实上现在没有包含这些内容,像悍马的系列规章。”

另外对于网络上关于此次收购涉及悍马军用产品的质疑,他表示这次的交易完全不涉及军事方面的技术和销售,腾中重工收购都是民用部分。

考虑维持北美建设基地

杨毅表示,假若与通用合作能保证稳定、顺利地过渡,之后公司会投资拓展国际市场。“就现在来讲悍马品牌主要的消费者还是在北美,所以会维持在北美的基地,我们这个品牌还有很大的拓展其他市场的空间。在美国之外建立制造基地也是一个合理的考虑。”不过他补充说,建设这个基地必须符合中国的游戏规则、相关的产业政策和相关的规定,而且和企业预期的成长是相关联的。

相关专题:

中国车企陷流动资金短缺困局

相关报道:

成都德阳争悍马生产线 幕后推手华通系浮现

悍马潜在新东家插曲:腾中重工身涉改制风波

腾中重工:不是省油的灯 通用悍马就是耗油的车

杨毅:收购悍马有各种预案 不会轻易放弃

四川腾中重工委托人称已收购悍马达成初步协议

腾中收购悍马看神秘资本能否发挥神奇功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