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悍马不是好资产 腾中收购非常危险
2009年10月10日 09:22央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直备受关注,从各方反响来看,不看好的占了多数。风风雨雨中,两者的合作又往前走了一大步。《环球财经连线》电话连线了财经作家吴晓波。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谢颖颖:您对这个极有可能成功的合作是不是看好?您觉得悍马到底是不是一个值得收购的好资产?

财经作家吴晓波:说实在的,我不看好这个车的收购,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更加要劝,使企业三思而后行。因为它不是便宜不便宜的问题,不是五亿美金或者一万美金的问题,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收购的问题。这一次美国提出长期性破产,通用都被逼到了悬崖上,它需要抛弃那些高能耗的汽车,转而发展低能耗、低污染的汽车,这是汽车发展的一个套路。而悍马却是全世界高能耗汽车的一个典型。从它的交易量可以看到,2006年的时候,它全球销了8万多辆;到了2008年的时候,只销了3万多辆,在全中国卖掉了69辆;今年上半年,在全球只销了五千多辆。所以它是逐渐在下降的、被抛弃了的一个产品。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谢颖颖:您是特别不看好这次的合作,不过现在最新的消息是,这个合作可能就会在今天的晚些时候就会有结果,而且成功的可能性很大。您看好今后腾中重工对于悍马品牌的经营吗?

财经作家吴晓波:它如果被收购成功的话,腾中重工有没有可能经营好悍马?就看两个方面:第一,他有没有制造能力?第二,他有没有品牌经营能力?那么从制造能力来看的话,腾中重工的历史上就生产过一辆轿车,如果它能够做好悍马的制造,是匪夷所思的一个事情。我们另外从品牌经营角度来看的话,悍马有两个方向:第一个,它被客户抛弃掉,第二个它成为一个奢侈品。如果被取消的话,我们可以看它和摩托车产业的哈根摩托车非常相似,也就是以高品质、高品牌和低销量变成一个收藏品。作为一个收藏品,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品牌经营能力。我们可以说在亚洲中找不出这样一个企业,有能力来经营好悍马的品牌,那更何妨是我们中国市场。所以这一次收购,到现在来看是一个非常危险的,需要三思而后行的。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通用1.5亿美元卖悍马 未表示在华生产悍马

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签署出售悍马最终协议

腾中与通用签署收购悍马协议 仍待监管部门审批

腾中称不承担悍马债务 将获得品牌使用权

悍马价值不容小觑 并非一钱不值的破烂货

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正式签署收购悍马协议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