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腾中收购悍马对汽车工业没有影响
2009年10月10日 10: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四川腾中重工有限公司10月9日宣布,双方当天在底特律就通用旗下悍马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

贾新光:腾中收购悍马对汽车工业没有影响

贾新光(资料图)

汽车专家贾新光向凤凰网汽车表示,虽然腾中与通用就收购悍马业务签署最终协议,但是现在很多情况还很不明朗,腾中这家企业的背景不清楚,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对待腾中收购案的态度问题。还有就是外界对腾中收购悍马存在很多争议,悍马到底值不值得收购,会采用怎样的收购方式。

腾中收购悍马后,旗下车型H2[综述 图片 论坛]、H3[综述 图片 论坛]要不要国产,因为悍马品牌没有生产工厂,旗下的车型都是在通用工厂代工生产完成的,因为代工投资不大,悍马可以把精力主要放在产品研发、销售等工作上,如果经营工厂,资金就会被拴住。

悍马品牌起初只是为了军事需要,并没有考虑产品自身的成本、能耗等。目前国际各大车企眼下正纷纷转向发展节能、环保型车型,悍马品牌也在朝着这一方向发展,更加重视节能环保,相信悍马在新的领域能有好的表现。

腾中收购悍马对汽车工业不会造成很大影响,对于通用来说,失去悍马也不会有大的影响。悍马的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过去了,在军事上,从最初的“沙漠风暴”行动中,悍马战斗车承担了大量的战斗工作,到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的伊拉克战争,悍马战斗车包裹着钢板行进,但是底盘脆弱,不太适合游击战斗方式。在民用上,05-06年销量只有8万辆,受油价、金融危机的双重影响,发展很困难。(吴亮)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腾中重工与通用正式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获80%股权 腾中通用正式签收购悍马协议

竞购悍马 腾中开出“最好、最全面”的条件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蛇吞象”谨防消化不良

吴晓波:悍马不是好资产 腾中收购非常危险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亮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