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达:通用“贱卖”悍马暗藏玄机
2009年10月10日 10: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9日宣布,双方就通用汽车旗下高端全路面品牌悍马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腾中将以1.7亿美元左右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

饶达:通用“贱卖”悍马暗藏玄机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

对此消息,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饶达表示很关注此次腾中与通用的合作,收购悍马品牌一直是业界关注的话题,虽然双方目前就出售签署了最终协议,但最终仍要看中美两国监管部门的审批。

“美国监管部门如果批准首先要考虑到国家安全问题,因为考虑到悍马是一个军用品牌;而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就存在很大的变数了!”饶达指出,倘若中国的监管部门批准了此项交易,首要考虑的一定是资金问题,收购悍马的交易涉及到大笔外汇,资金问题是关键。而依照程序,交易最终需要得到两国政府监管部门的审批,“我个人认为,这项交易在中国根本就没有对口的监管部门来审批!”

饶达表示此前并不熟悉四川腾中,无论交易是否能够顺利完成,这场收购悍马战中的最大赢家依然是四川腾中,因为它与悍马联系在了一起。

此外,饶达认为此次交易的价格(腾中将以1.7亿美元左右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有些“便宜”,通用有急于脱手甩掉“包袱”的嫌疑。“也许有一日,通用汽车的经营状况得到改善后,又将低价把悍马收回。”(欧阳卉)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贾新光:腾中收购悍马对汽车工业没有影响

腾中重工与通用正式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悍马将在华设立工厂 国产H2/H3等车型

悍马品牌价值不容小觑 并非一钱不值的破烂货

通用3品牌甩卖路 萨博欧宝成功脱手 悍马草收尾

华尔街三大投行隐现“悍马收购案”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