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涉嫌侵权 普锐斯或终止向美国出口
2009年10月10日 17:18汽车中国网综合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综合外电10月6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6日宣布,已针对丰田汽车公司是否侵犯Paice LLC的混合动力轿车专利一事展开调查。

国际贸易委员会在新闻稿中表示,Paice正寻求阻止丰田汽车部分型号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及零配件的进口和销售。

丰田汽车公司遭到了 Paice LLC公司的起诉,而一旦指控成立,丰田prius等混合动力型汽车很可能无法继续出口至美国市场。

Paice公司在本周四正式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起诉,指控丰田所使用的技术对其专利造成了侵权。Paice公司表示,要求美国有关部门禁止进口使用其专利技术的丰田汽车产品。

Paice公司在此次的起诉中表示,丰田公司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第三代Prius及部分雷克萨斯车型侵犯了其有关专利。美国汽车业研究机构AutoPacific的分析师金姆(Ed Kim)表示:“由于丰田混合动力车在目前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一旦此次裁决产生不利结果,丰田业绩将面临考验。但是考虑到丰田公司经营上的前瞻性,该公司应该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ITC是基于督促公平贸易的目标而建立的,这其中就包括了对侵权行为的约束。一旦ITC决定正式对Prius与丰田的案件立案调查,那么调查时间有可能持续超过1年。根据美国法律规定,ITC有权要求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禁止进口侵权商品。但是,与法院不同,ITC无权对丰田采取罚款措施。目前,丰田公司新闻发言人尚未就此事进行评论。

为了得到ITC的支持,Paice必须证明其存在一个需要保护的市场。该公司在起诉中表示,为了进行专利研发,其向上游供应商支付了高额的成本。目前,该公司新闻发言人也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一旦美国有关部门禁止对丰田汽车的进口,那么受冲击最严重的将是丰田目前热销的混合动力车型Prius。自2000年在美国市场进行投放以来,Prius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已经达到了75万辆,而丰田在美国市场所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总数量则达到了110万辆。根据丰田公司的目标,从2010年开始,其混合动力车的年销量将突破100万辆。

事实上,从2004年开始,Paice公司就曾因侵权问题对丰田公司提出了起诉,并且最终胜诉。

早在2004年,Paice公司控诉丰田汽车未经许可便在其生产的混合动力车上使用了三项Paice公司的专利技术。在地方法庭作出宣判后,原告和被告双方均进行了上诉。

2006年8月,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认定,丰田汽车产品侵犯了美国Paice公司的汽车驱动系统专利,但由于Paice没有证明其受到不可弥补的损害,因此该法院并未对丰田发出永久禁用该专利的要求,但要求丰田赔偿Palice公司——丰田每售出一辆普瑞斯II、混合动力版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或雷克萨斯RX1[综述 图片 论坛]400H则赔偿后者25美元。

之后丰田汽车的上诉遭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驳回,全球最大的混合动力车制造商丰田汽车未能“翻案;一桩混合动力车驱动技术的知识产权侵犯案。

相关专题:

菲亚特陷入“间谍门”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