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白宫回应商务部反倾销 称需要中国人理解
2009年09月13日 19: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9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依照我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对此,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博斯接受了外媒采访,该发言人称,“我们只是实行这样的规定,希望中国人能够理解这些规定。”据报道,白宫对于中国商务部的反倾销并尚未做出太多反应,只是申明不想挑起或者升级成贸易战争。

事件背景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对从中国进口轮胎实施的惩罚性关税税率第一年为35%,第二年为30%,第三年为25%。

相关专题:

美国对中国轮胎征35%关税

相关报道:

商务部对美国进口汽车等产品启动反倾销审查

中国商务部称美国对中国轮胎加税有三违背

中国商务部:强烈反对美国轮胎特保措施

商务部:美国对中国轮胎加税违反世贸规则

商务部启动对美部分汽车、肉鸡产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