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全球敏感时刻 日产全球召回54万辆
2010年03月05日 07:29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汽车召回的影响,汽车安全问题已成整个汽车行业关注的焦点。在这一敏感时刻,日产汽车也乘上了全球召回的列车。

记者的邻居莫雷尔太太两年前生下第三个宝宝后,换了一辆宽敞的7人座日产Quest小面包车。1个月前她还在庆幸当初没买丰田Sierra,哪知Quest也不保险。

美国当地时间3月3日周三上午,日本第三大汽车厂日产公司宣布,因为车辆刹车踏板以及燃油表可能存在问题,将在北美以及部分亚洲和欧洲市场召回卡车、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小型面包车总计54万辆左右。

在一项声明中,日产汽车表示,制动踏板召回是因“3起刹车踏板部分失灵,导致不能正常刹车的报告”。 而燃油表的问题则是在“汽车高速行驶中”指示错误的燃气水平,导致部分驾驶员将燃气耗光。

对于这两个问题的潜在原因,该公司表示,已经认定零部件供应商的生产过失是根源。

日产美国公司发言人弗雷德·斯坦迪什称,刹车踏板上的栓子会发生松脱,导致刹车失灵。日产公司已经记录在案的3起投诉中2起发生在中东,1起在美国。在去年12月第一次收到相关投诉之后,日产公司就曾对6000辆汽车进行了检查,不过没有发现有什么缺陷,但“我们认为还是谨慎为妙”。

在将被召回的54万辆汽车中,有差不多42万辆发生在美国市场,其余分散在加拿大、墨西哥、日本、中东地区以及俄罗斯、乌克兰和中国台湾等市场。

东风日产公关科人士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所有召回车辆都是大型皮卡和SUV,这些车型目前都还没有引入中国大陆生产,对东风日产也没有任何影响。

日产的这次召回,是丰田汽车大规模召回事件发生以来最新一起召回案例。丰田召回行动曾因行动迟缓而备受美国政府方面指责,直至连续举办三场听证会来调查其未能及时召回的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安全问题已成为汽车业敏感话题。企业宁可扩大召回面,也不愿背上处理质量投诉不力的骂名。

在日产宣布召回前一天,通用汽车公司刚宣布,在北美地区召回130万辆可能存在动力转向系统问题的小型轿车。而在上个月,本田也因安全气囊缺陷全球召回43.7万辆汽车。

在美国市场,日产虽然是日系三大车商中销量较小的一家,去年在美销量为77万辆。但今年以来,其在美国市场表现出了良好发展势头。今年1月在丰田销量同比下降16%、本田同比下降5%的情况下,日产同比增长15%。今年2月份,在丰田同比下降9%、本田同比增长13%的情况下,日产销量增长达到了29%。

日产是日本第三大汽车企业,去年全球销量为336万辆,同比下降9.4%。其中美国市场的销量为77万辆,同比下降19%。在今年2月份,其美国市场开始出现复苏,销售7万辆,同比增长29%。

相关专题:

东风日产召回84200辆轩逸和逍客

相关报道:

雷诺借日产渠道入华未来计划年产30万辆

东风日产为雷诺筹建工厂 计划年产30万辆

刹车踏板缺陷 日产全球召回近54万辆汽车

日产全球召回50多万辆汽车

通用日产召回184万辆车 不涉及中国市场

雷诺借日产渠道入华未来计划年产30万辆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彬 王囡囡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