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不等于电动车 不能把其他类型都边缘化
2009年09月05日 08: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9月4日,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独家新媒体直击了VIP圆桌会议:宏观经济环境对汽车业影响分析。会议中,各方领导对汽车产业、2009年车市预期、新能源汽车、汽车下乡等多个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表示:最近新能源汽车很热,从政府领导到行业企业都很看好。但是我感觉这个问题只是停留在目前的这种工作方法,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进展不可能很顺利。现在必须解决一系列的问题:官产学研合作的问题,现在很分散,这样不行。

政府由一般的号召推动要转到如何具体组织。新能源不等于电动或者混合动力,把别的新能源都边缘化了,这也是很片面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已组织汽车行业十大企业的老总在黄山召开“T10”峰会。他谈到了他对电动汽车的两个看法:

1、反对把电动汽车和传统汽车对立起来;汽车产业是吸收新技术最积极的产业之一。不要指责汽车产业不注重吸收新技术。

2、今后的电动或者新能源领域,汽车产业要为主介入,希望政府真正的支持。目前中国在电动车投入对比欧美最少。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