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伟:新能源汽车在危机之后地位举足轻重
2009年09月06日 13: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9年9月4-6日,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全体会议:危机后的新格局,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建伟主持: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来到论坛的第三部分,危机后的新格局。应该说昨天的论坛,取得了非常圆满的成功,无论是全体会议,还是圆桌会议,还是互动研讨,大家的发言都非常热烈,产生了很多的共鸣,形成了一些共识。大家都对今后一段时期汽车产业走出这样一个危机充满了信心。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汽车产业这样好的产销形势也是由于一些政府的政策。今天,我们着重从危机之后产业发展的新变化、新格局和新产业,包括国际竞争力的提升、服务业的新变化展开进行研讨。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刚刚来到论坛的政府领导。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到会的领导很多,我只介绍刚刚来到论坛的领导。他们是: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的万钢先生

原全国政协常委 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陈清泰先生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治平先生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 曹小红女士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 辛国斌先生

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 张志宏先生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 卢希先生

应该说,我们目前仍然处在危机当中。昨天有专家观点认为经济出现了回暖,企稳向好,但是经济增长的内生机制还没有真正地形成。刚刚结束的二十国财长会议也形成了共识,还要继续实施经济的刺激措施。危机之后产业的形势是怎样?我觉得有一点,就是新能源汽车在危机之后的新格局当中将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一时间,行业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热情非常高涨,但是也遇到了技术、政策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了万钢部长。万钢部长也是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总设计师。下面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万部长做精彩的报告。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