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扶持将助推自主车企加码汽车金融
2010年01月21日 10:28新华信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悉,汽车信贷扶持政策将在春节后出台。国家将对汽车金融业务给予更大支持,主要将通过低息放贷形式直接从资金上给予汽车金融公司以扶持,扶持对象以各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以及汽车信贷业务部门为主,但不包括各大商业银行。这意味着,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又迎来了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汽车金融也有望在2010年进入大发展时期。

汽车金融在此前就已成为国家大力扶持的方向,但一直没有实施细则出台。在2009年3月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曾明确提出发展现代汽车服务业。加快发展消费信贷、支持骨干汽车生产企业加快建立汽车金融公司,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业务。

2009年汽车金融政策及方向一览

新政扶持将助推自主车企加码汽车金融

近几年来,自主品牌也在汽车金融方面进行着不懈的努力。从奇瑞江淮长安等,都有汽车金融方面的计划出台,华晨更是计划参股建立两家汽车金融公司。但到目前为止,除了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成立、广汽获得汽车金融的牌照之外,自主品牌在汽车金融方面鲜有消息传出。

自主车企在汽车金融领域的动态一览 

新政扶持将助推自主车企加码汽车金融

而今年国家对汽车信贷的支持,或将给在这个领域追求了几年的自主品牌汽车提供一个突破口。

相关专题:

自主车企加码汽车金融

相关报道:

贷款利率偏高 我国汽车金融存三大问题

汽车消费快速增长 汽车金融信贷前景广阔

苏晖:汽车金融新政 鼓励中国自主品牌由大到强

饶达:我国汽车金融公司优势尚未发挥

郎学红:汽车金融新政是一把双刃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