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拟借萨博技术发展自主品牌
2009年12月15日 11: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15日电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昨日完成对萨博相关知识产权的收购工作。并称,收购萨博资产的交易,是其发展独立汽车生产能力道路上一块“重要的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

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撰文指出,美国通用汽车正试图出手萨博这块亏损的瑞典业务,以减轻包袱。北汽已经与戴姆勒及现代汽车合资生产轿车,现在已收购萨博两款较老车型的知识产权和生产设备,

报道称,通用汽车与其它竞标人关于萨博剩余资产的谈判仍在进行。竞标人包括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如果不能在年底前找到买家,萨博将面临破产清算的危险。

北汽曾是瑞典企业为主的科尼赛克收购财团的成员之一,该财团上月放弃收购萨博,不过北汽在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和9-3[综述 图片 论坛]较老款车型的单独竞标中竞拍成功。目前各方未公布详细财务资料。

“北汽花了26年寻求建立自己的品牌,现在它终于有了可以称为自主品牌的汽车了,”专注亚洲市场的汽车咨询机构邓恩公司的迈克·邓恩说。

知情人士表示,北汽正与通用就有关萨博的进一步合作进行谈判,但不愿接手收购整家企业将会带来的瑞典生产设施。

报道还称,中国汽车制造商一年来一直在搜寻陷入困境的西方汽车制造资产,但很少达成交易。

相关专题:

北汽或将收购萨博

相关报道:

北汽控股收购萨博部分资产价格可能达1.97亿美元

北汽控股:将借收购萨博部分资产大力发展自主品牌

北汽成功收购萨博知识产权 正与通用做进一步谈判

另眼看北汽单飞购萨博 通用老大惠塔克加快止血

北汽完成对萨博整车平台等技术所有权的收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