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咨询师表示:萨博品牌将慢慢死去
2009年12月16日 02:3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12月13号,北汽正式宣布以1.9亿美元收购萨博现款9-5[综述 图片 论坛]和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款车型的知识产权以及生产设备,随后萨博表示对这笔交易基本满意,称萨博距离找到新买家又近了一步。

萨博:所获资金将用于新萨博重建

萨博发言人Gunilla Gustavs 称:“本次萨博出售给北汽的资产虽然是重要的,但却不是萨博的核心资产。出售这批资产所得到钱我们将用于未来新萨博的重建上,希望能对萨博的未来有所帮助。”

Gunilla还透露,接下来萨博还将继续和有意购买萨博品牌以及剩下资产的买家进行谈判。Gunilla对找到新买家表示很乐观,但是,她拒绝透露谈判的细节问题。

世爵: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另据路透社12月13号报道,跑车制造商世爵(spyker)近期正在和通用就购买萨博进行谈判,且已经在萨博众多竞购者中取得了领先位置。

在北汽交易公布后,世爵负责人Victor Muller 形容北汽所购为“萨博淘汰车型”,他表示这对世爵而言是好事。

专家质疑:萨博还剩下什么?

但是不少行业资深分析师都对“萨博还有多少资产可卖”怀着质疑的态度。

据美国汽车咨询师表示:“萨博品牌将会慢慢地死去,而且过程极其痛苦。这就是本次出售带给萨博的命运。”由于通用和萨博是该咨询师所在咨询机构的客户,该咨询师拒绝透露姓名。

11月25号,瑞典科尼赛克集团宣布放弃收购萨博。随后,北汽控股、私人投资集团ME[综述 图片 论坛]rbanco Inc、美国雷纳特集团(Renco Group Inc)和跑车制造商世爵(Spyker)相继开始和通用就收购萨博进行了接触。

相关专题:

北汽或将收购萨博

相关报道:

瑞典官员:通用正与潜在买家谈判出售萨博之事

北汽收购萨博? 技术之间的博奕

路透社:中国北汽购买萨博资产 世爵仍在继续谈判

美联社:北汽收购萨博相关技术

北汽收购萨博技术资产 将通过银行来融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