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世爵初次竞购萨博与通用谈判破裂内幕(2)
2009年12月23日 15: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Q7[综述 图片 论坛]: High Gear ME[综述 图片 论坛]dia记者

是目前没有呢,还是根本没有这个计划呢?

A7[综述 图片 论坛]: JS

我不会说完全没有计划。在逐渐关掉萨博的过程中,会有很大一部分萨博资产被卖出给感兴趣的人,但就现在,我没有听到任何人表示对萨博其它资产有兴趣。我们所有人都在努力的寻找更多解决方案。

Q8:瑞典电视台记者

我想知道为什么你没有坚持到年底呢?像你原来说的。

A8: JS

我们本周发现了一些不能解决的问题,也没有额外的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们的观点是,不管你什么时候遇到问题,你要意识到问题的影响,你处理它然后继续前进,那就是我们今天所做的。

Q9:瑞典电视台记者

那你对说你并没真的想给萨博一个机会的人有什么回答吗?

A9: JS

我觉得事实最重要,我们从年初就一直试着为萨博找到一位买家,我们确定了很多可能的买主。顺便说一下,他们中很多都不真的合格,但是很有兴趣。然后对有兴趣又合格的那一家,我们已经给出了很多细节。你也知道,我们花了好几个月,被最后选定的候选人后来也撤回了他们的收购意向书。在过去几周内,这么这么短的时间里,我们已经做了尽可能广泛的工作来找新的买家。顺便说一下这不是我们原来计划中的步骤。没有一个审核过程(due diligence)最后完成了。但是我们努力了,瑞典政府努力了,团队很努力了,可是我们最后没有达成协议。但我想向所有人保证我们会继续找,不过很可能没有人会合格。

Q10:瑞典电视台记者

有什么瑞典政府本可以做(而没做)的吗?

A1[综述 图片 论坛]0: JS

我会说没有,他们一直陪着我们,帮助我们。从头到最后,瑞典政府都会支持我们找到任何可能的买家。而我们没有能找到合适买家。

Q11:瑞典电视台记者

你对萨博员工,那些对你很失望的人有什么要说的吗?

A11: JS

我会说我们也会很失望没能为萨博找到买家,但我们会继续萨博的关闭过程,尽可能的快,公平。

Q12:Auto.com记者

我很好奇经销商们是否会得到补偿?补偿的额度是多少呢?对每个经销商的补偿额度是怎么决定的呢?

A12: JS

我决定萨博全球的经销商是关键的观察者,这几年对寻找买家起了关键作用。像对员工和供应商一样,在关闭过程中我们会和他们一起工作,尝试找到一个公平的方式来继续。同时,我们会继续支持我们的经销商。当然,得到奖励的经销商们可以放心,他们的许可证会继续被承认。在关闭萨博的过程中,我们会一个一个的处理经销商的问题。

Q13:卫报记者

我希望你可以直接的说有多少人的工作会因为这个收到影响?

A13: JS

恩,其实,几千人在瑞典,我在试着回忆准确数字,我不想给出不成熟的回答,我想在网站上随后给出收到冲击最大员工的具体准确的数字。大约数字是3到4千人,经销商的人数可能更多,我们会尽快给出准确数字的。我想这是个很好的问题,谢谢记者。我们当然已经试着统计准确数字了,但明显我们有经销商,供应商,我们会尽快给出数字。谢谢你的提问。

Q14:卫报记者

对萨博经销商的实际措施是什么?就是关掉他们吗?

A14: JS

其实有几种不同资质的经销商,我知道的有在美国的,有其它地方的。萨博经销商和萨博品牌共用设施。具体的萨博经销商的类别嘛,他们可以考虑如何充分利用他们的设施,把设施用到通用的其它品牌上,或者甚至去找别的公司的品牌。对只做萨博的经销商,他们基本只有几种选择,或者直接关闭,或者去找那些和他们设备匹配的其它品牌。

相关专题:

北汽成功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相关报道:

核心话题六:关于Saab萨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核心话题四:关于萨博技术知识产权中的核心技术

核心话题三:关于北汽收购萨博知识产权的过程

通用汽车关闭萨博轿车公司引全球媒体热评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ji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