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世爵初次竞购萨博与通用谈判破裂内幕(3)
2009年12月23日 15: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Q15:瑞典电台记者

对瑞典特洛赫塔即将失业的人,通用负有什么责任呢?

A1[综述 图片 论坛]5: JS

这其实是关闭过程的一部分,我们会和瑞典的员工们,瑞典政府一起想办法,当然会尽可能负责的,公平的,也会和瑞典其它法律部门一起努力。更多细节,我估计会在更合适的时机给出。这个关闭过程吗……这一年我们都在关注……我们一直在考虑,我们也对关闭过程的背景做了工作,但我们之前的首要关注点还是为萨博找到合适的买家。所以我们会随着关闭过程的深入给出更多细节。

Q16:瑞典电台记者

关闭过程(wind-down process)是现在和瑞典政府谈论的话题吗?

A16: JS

我估计和瑞典政府谈论关闭过程只是作为一种背景的可能性,可能性来谈的。我再说一下我们的重点还是放在找到合适的萨博买家上的,找到我们和政府都满意,政府也愿意提供资助的买家。所以我们现在已经随着宣布进行关闭过程进行了更多工作。

Q17:瑞典电台记者

你知道关闭过程现在是瑞典最被关注的事情,很多人都会因为它受伤害,你为什么不能告诉我们更多的细节,为什么你不能找到一个解决方法呢?

A17: JS

诚实的说,我尊重这个问题。我们在审核过程中的角色我们现在暂时不能透露,明智的说我们非常的努力,在很长时间里都和世爵的代表谈判,你也知道这是个很复杂的生意,也被考虑为多年中最大的挣扎。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这么大的问题,看起来也是不能解决的,这不该让人感到惊讶。这有很多细节不是我今天准备透露的。我觉得公平的说,世爵的员工,瑞典政府每个人都努力付出了很多。有时候就是没办法的事。我现在补充一下,我刚收到了肯定数字,3400个职位,1100家经销商会收到影响。

Q18:纽约时报记者

真的没有最后的买家出现了吗?你知道我们也看到过很多起承转合,最后的变化了。

A18: JS

萨博将被关闭是可以肯定的了。我们将开始关闭过程了,但对你的问题,我觉得是可能的,就是关闭过程当中,可能会有一些人来表示对萨博的某部分感兴趣。有一些车型的发展会对一部分人有吸引人,但这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一直尝试为萨博找到一位整体买家。对你的问题,我不能排除可能性,但我们现在已经开始记时,开始关闭过程了。

Q19:纽约时报记者

你说现在开始记时,那关闭过程大约需要多久呢?如果有新的收购意向你会继续考虑吗?

A19: JS

我会说,今天,我们宣布出于各种原因吧,关闭过程开始,但我不能就坐在这跟你说,什么时候会完。这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我们得知道事情涉及到谁,我目前还没有非常细节的,时间清楚的计划。但明显我们会马上研究的。但我估计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尽快的完成这个关闭过程。

Q20:纽约时报记者

已经签订模具和生产协议的北汽有机会买下整个萨博吗?

A20: JS

我估计有可能,但我们还没有收到消息。你们也看到听到了,最近关于一些萨博老车型的收购。他们可能会有更大的胃口,但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消息。

Q21:伦敦泰晤士报记者

谢谢,其实刚才那个问题就是我想问的。

A21: JS

谢谢,希望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

Q22:Auto杂志记者

我想问你关闭萨博会花掉你们多少钱?因为实际上我认为让萨博继续经营会比关掉萨博更省钱。

A22: JS

是,我得承认我们有想法,具体数字我今天不能和你们大家分享,主要因为我们现在花时间找投资者,我们的团队都在专心做这件事。

相关专题:

北汽成功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相关报道:

核心话题六:关于Saab萨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核心话题四:关于萨博技术知识产权中的核心技术

核心话题三:关于北汽收购萨博知识产权的过程

通用汽车关闭萨博轿车公司引全球媒体热评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ji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