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世爵初次竞购萨博与通用谈判破裂内幕(4)
2009年12月23日 15: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Q23:Auto杂志记者

谁是萨博的老板呢?(JS回答通用)你们有没有想过只卖出萨博的知识产权和其它权力呢?这样其他人就可以生产萨博车了。

A23: JS

我估计是可能的,既然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了关闭过程,我觉得过程中可能有人会感兴趣,萨博作为一个品牌来看。今天可能不会谈太多。我们可能会这么做,我们看看吧。

Q24:Auto杂志记者

通用承认萨博收购失败的责任吗?毕竟这件事情已经这么长时间了,公司内部有没有觉得必须接受责任的想法?

A24: JS

我要说过去20年我们从来没有不努力,我们一直把萨博的长期发展作为基础。你知道现在所有做OE的公司都在承受压力。我不是找其中某一个的麻烦,可能你没有想到,一年前的此时,我们必须处理一些重组问题。我的意思是,每个汽车制造商,世界上的每一个,都在经历困难。这样的环境中,关掉一些相对小的汽车制造厂不应该让人惊讶。萨博可能不断的受到越来越困难的问题的影响。我还是要再说一下,不是我们没有做出认真的努力来把萨博合并入通用的体系,让萨博可以从经济增长中获利。但从各种数据来看,我们做的不是很成功。是的,我们承认这个责任。我们努力尝试了,我想我们很努力了,特别是今年。另外寻找投资者的过程也是个大工程,但我们做的不是很成功。我不确定此刻通用还可以做些什么。考虑到我们自己的重组问题,我们必须前进,我们今年早些时候说过我们的一些不太成功的品牌我们不会继续经营。我们这一年一直在关注重组问题,除此以外,也努力为萨博寻找买家,却也不太成功。

Q25:Auto杂志记者

为什么选12月31日?为什么这么着急?

A25: JS

我想我们第一季度就清楚表示了,我们必须迅速的调整,让所有通用品牌都变得可持续发展。那个日期是一系列重组问题的期限,包括一些其它品牌,像土星,悍马庞蒂亚克。像土星也是,投资者本来几乎要收购了,但最后撤出了,所以我们进行了土星的关闭过程。我们宣布了关闭庞蒂亚克,我们正在关闭悍马。我们几个月一直都在试着卖出萨博,结果不成功,所以没有必要继续下去了。所以我们今天宣布关闭萨博。

Q26:瑞典报纸记者

我想回到关于瑞典政府的问题上,我是不是理解对了,瑞典政府没有对你们做出任何阻止收购过程的行为,换句话说,如果给予足够的时间和贷款,通用是不会停止收购的。因此是世爵终止了整件事对吗?

A26: JS

对你的第一个问题,我的回答是瑞典政府是非常支持的,他们不会投资,但他们很支持投资,也会帮助投资者。我们当然对他们很感激。我得说我们得在很短很短的时间里和世爵一起做相当多的审核过程。双方今早都表示,双方现在都有些问题,所以不能做成它。并且我知道我有意识的说的不是很具体,尽管以后会,但现在我们双方都同意我们不能完成交易。

Q27: 瑞典报纸记者

这对瑞典将是很重大的问题,所以如果你能澄清一些事情,将会很有帮助。但你说的,却。你能至少说,你有感觉瑞典政府没有给世爵许可吗?或者这里有其它问题?

A27: JS

这对瑞典政府是个很好的问题,但我不确定是我该回答这个问题的人。

Q28:Automotive News记者

这些在悍马身上的压力,让萨博失败的压力,会不会一起进一步让悍马失去公信力呢?

A28: JS

我实在不觉得这些问题和卖掉悍马有联系,你知道我们的投资者都是资质合格的,政府支持的,所以我觉得不会受影响。

Q29: Automotive News记者

你接下来会做什么呢?既然这样了

A29: JS

谢谢你问,我们的部门做很多事情,在系统层面上。我估计接下来我会更忙,因为我们都认为接下来会有更多机会做行业整合。我们很快会把注意力放到其它事情上。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汽成功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相关报道:

核心话题六:关于Saab萨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核心话题四:关于萨博技术知识产权中的核心技术

核心话题三:关于北汽收购萨博知识产权的过程

通用汽车关闭萨博轿车公司引全球媒体热评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ji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