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福特总部回应凤凰网汽车称吉利收购沃尔沃是炒作
2009年06月18日 11: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昨日,业界再次传出消息,“吉利汽车已就收购沃尔沃一事达成初步意向”,并且有消息称“吉利被收购之后的沃尔沃或将落户广东东莞”。今日,美国福特总部公关负责人向凤凰网汽车透露,目前仍就对沃尔沃未来进行评估,尚未与任何对象达成意向。并直言,“这就是新闻炒作”。

吉利收购沃尔沃一事,似乎很快就会从“绯闻”变成“新闻”。昨日,凤凰网汽车致电吉利新闻发言人,吉利一方表示“收购一事不靠谱”。

1999年,福特汽车收购沃尔沃,当时的收购价格是64亿美元,如今出售要价至少也在30亿美元左右。而从吉利目前的财力来看,吉利汽车的市值仅有30多亿元人民币。目前,沃尔沃是一个全球运营的公司,在全球拥有2000多个经销商,在各主要国家都有分支机构。

国内汽车专家也纷纷表示不看好吉利收购沃尔沃。独立汽车分析师钟师表示,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前景不乐观,怀疑吉利的收购能力,报价提到几十亿美元是目前中国汽车企业所无法接受的。汽车专家贾新光也指出,福特目前的财务状况已经有转好的迹象,不排除福特有抬高出售条件的可能。(欧阳卉)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吉利购沃尔沃或是杜撰 福特吉利沃尔沃集体否认

吉利汽车购沃尔沃“杜撰得太狠了”

吉利新闻发言人:不清楚收购沃尔沃一事

吉利:收购沃尔沃是空穴来风

吉利洽购沃尔沃:正在发生的“新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