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师:收购沃尔沃助吉利领衔自主品牌
2009年10月29日 09: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吉利收购沃尔沃可谓一波多折。福特汽车相关人士28日晚间证实,公司已与中国吉利控股达成协议,将围绕沃尔沃收购事宜展开排他性谈判,预计不久将宣布相关进展。福特方面表示,相信吉利控股有潜力在未来成为沃尔沃负责任的所有者。

针对这一事件,凤凰网汽车特连线了汽车行业独立分析师钟师。钟师指出,收购沃尔沃可以帮助吉利在技术上领先于其他自主品牌。

钟师:收购沃尔沃助吉利领衔自主品牌

钟师(资料图)

“吉利竞购沃尔沃一事,业内关注的很多,也讨论的很多。此前一直担心沃尔沃品牌被吉利收购后,其高端品牌形象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钟师谈到。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在第一时间表示:“如果双方达成最终协议,吉利将维护和加强沃尔沃的世界级品牌的传统地位,并继续发扬此顶级品牌在安全性和环境技术方面的全球声誉。”

钟师认为,解决品牌形象的关键在于吉利如何将吉利品牌与沃尔沃品牌隔离。

“倘若未来沃尔沃由独立管理团队领导,如吉利所称工厂、研发中心、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都得以保留,”钟师坚信,吉利收购沃尔沃能够帮助吉利在技术上领先于国内其他自主品牌。(欧阳卉)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福特宣布吉利成瑞典沃尔沃轿车首选竞购方

[独家]福特选中吉利为最佳竞标者 预售20亿美元

李书福避谈竞购沃尔沃 吉利与福特就细节进行谈判

福特声明吉利有潜力成为沃尔沃未来的主人

吉利成沃尔沃首选竞购方 获得银行资金支持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