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汽车平泽工厂劳资双方剑拔弩张
2009年07月21日 16:0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7月20日,双龙汽车工会成员占据平泽工厂已进入60天,大规模警力闯入双龙汽车工厂,试图解散工会。然而,工会成员占据着挤满易燃物品的粉刷工厂,反抗力度也极其强烈,法院的强行执行措施以失败告终。

当天上午10时,警方根据法院的强行执行程序,将9个中队的900名警力安排到工厂内部,平泽工厂主楼(700名)和研究楼(400名)的资方职员也重新开始上班。

当天,平泽工厂气氛简直是“剑拔弩张”。因为工会成员在粉刷工厂第一厂的屋顶上燃烧废旧轮胎,用于点燃火焰瓶。结果,工厂内部整天冒出黑烟。另外,工会成员利用射程达200至300米的大型汽枪,不断发射螺钉和螺母。在涂装二厂道路上甚至出现了点火后可一次性发射30个左右螺母和螺钉的自制“小型炮”。警方和资方职员们为了避开工会成员的攻击,缩着身子,藏在盾牌后面向工厂内部移动。当天上午,一名资方职员因额头被汽枪射过来的螺钉击中而被送往医院。

双龙汽车平泽工厂劳资双方剑拔弩张

▲图为,20日通过京畿道平泽市双龙汽车工厂院内被打碎的汽车玻璃窗看到的被工会成员占领的建筑物。因为燃烧轮胎,冒出滚滚黑烟。当天,工会成员为阻止法院实施强制执行程序,用汽枪发射螺钉进行了抵抗。(资料图)

朝鲜日报记者摄影法院执行官和债权团5名成员于上午10时进入平泽工厂内,先后三次试图向工会传达撤退命令督促状,但在涂装厂屋顶上的250多名双龙汽车工会成员用大型汽枪发射900多个螺钉和螺母,因此最终无功而返。

警方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在工厂主楼和研究楼有1100多名职员在工作,因此为了防止资方职员和工会成员发生冲突,计划在平泽工厂内继续部署9个中队900多名警力。”警察厅高层人士说:“正在精心考虑将警力投入涂装工厂的时机和方法。”

据了解,双龙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债权团当天向双龙汽车共同管理人李裕一和朴永台转达了如果到本月底工厂仍不能启动,将于8月3日左右向法院申请提前破产的意向。

零配件供应商债权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罢工在7月末以后仍然继续,就应直接对双龙汽车进行清算,并效仿美国通用(GM)重生为‘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打造‘新双龙’。”

相关专题:

双龙汽车劳资双方剑拔弩张

相关报道:

韩国警方进驻双龙汽车工厂 上汽是大股东

韩双龙汽车平泽职员复工 警方和工会持续对峙

韩知识经济部长官:双龙汽车生存可能性小

工会罢工长期化 双龙汽车深陷重重危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