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汽车的回生取决于法院的“强制许可”
2009年12月14日 09:0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双龙汽车正面临着“生存还是破产”的生死关头。因为随着11月在首尔中央支法举行的关系人会议上回生计划案被否决,双龙汽车的命运被掌握在了17日的法院判决上。双龙汽车和合作企业的立场是,法院哪怕采取强制手段也必须许可计划案。但是,不能忽视国外债权团强烈的反对意思,破产的可能性依旧非常大。

◇回生的最后关头

在11月的第4次关系人会议上,双龙汽车公司提交的回生计划案被否决。因为上月和第3次关系人会议相同,持有双龙汽车国外CB的“花旗银行NA伦敦分行”对计划案投了弃权票。弃权和反对的效力是一样的。

他们的立场是无法接受双龙汽车提出的现金偿还条件等。国外债权团和只有双龙汽车存续自身才能生存的合作企业等国内债权团的利害关系是不同的。国外债权团表达了双龙汽车即使“进入破产还债程序”也要多得的意思。双龙汽车继11月回生计划案被否决后,虽然也提出了提高现金偿还比例等修正计划案,但并没能改变他们的立场。

法院在强制许可计划案和废止(清算双龙汽车)中会选择哪一个呢?

专家意见认为,鉴于平泽市经济和众多合作企业的立场,强制许可的可能性很大。选择17日为宣判之日也是基于这一考虑。比通常1到2周后进行判决的时间往后推了6天是考虑了双龙汽车的立场。双龙汽车的共同管理人李裕一曾表示:“想要按时进行减资等必要程序,就必须在17日之前许可回生计划案。”

回生计划案如果被法院强制许可的话,双龙汽车即进入减资程序,正式开始寻找新主人工作。但是也有人认为,想要完全忽视国外债权团是不可能的,因为会被批评此举违背全球惯例。

◇不透明的未来

即使回生计划案被许可,双龙汽车的未来会存在很多障碍。现在双龙汽车在生产规模、技术等很多方面都落后于国内外竞争公司。本应今年出产的新车C2[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00的上市被推到了明年6月,因为缺乏最后测试等开发费用。只有新主人尽快出现,投资C200等新车开发等,才能继续长期生存下去。

双龙汽车的共同管理人朴永台最近表示:“我们和成为国内资本中心的2到3家国外基金等进行了销售协商”,“回生计划案被许可的话,将会加速销售进程”。

虽然可能性较小,但如果判决废止(双龙汽车清算)的话,双龙汽车需要等待复杂的法律程序。双龙汽车想要对此决定上诉的话,很可能要一直等到高级法院、大法院的判断。虽然一般关于破产的审判程序较快,但这还是相当于双龙汽车的回生与否将会等到明年。

问题在于,这种情况下,双龙汽车的价值会进一步下跌,第3方销售也会变得艰难。也就是说,从今年1月9日开始法定管理,因工会的长期占据等经历过多次清算危机的双龙汽车站在了最后的试验台上。

相关专题:

双龙汽车劳资双方剑拔弩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