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豫:提高以旧换新补贴 环保意义大于推动新车消费
2009年12月31日 19: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完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提高政策吸引力,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近日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调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建[2009]995号),明确了调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的具体事项。政策明确,提前报废老旧汽车、“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补贴标准由3000-6000元调整到5000-18000元。针对这项政策的变化,凤凰网汽车连线了上海汽车咨询公司 CSM Worldwide分析师张豫。

张豫:吉利收购沃尔沃意在进军高端车阵营

张豫(资料图)

 与前两项政策不同,这项政策在2009年的影响相对比较平静。一方面是因为补贴额度太低,很多车主会想:“我这车卖到二手市场也能卖个一、两万,用来以旧换新实在不划算。”而如今,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也许补贴额度的提高会让车主们看到以旧换新的“有利可图”,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新车的消费。

但其实更为关键的是,通过这项政策,将加快报废汽车和“黄标车”的淘汰速度,从而使更多的车主以旧换新,将排放量大、浓度高、排放的稳定性差的“黄标车”报废,而不是卖到二手市场继续被其他人使用,这样可以为国家节能减排工作做出贡献。所以说,以旧换新补贴的提高,其环保意义大于推动新车消费意义。(戴琦)

相关专题: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出台

相关报道:

汽车以旧换新为何叫好不叫座

贾新光:汽车以旧换新标准提高 中国仍低于欧洲

财政部: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最高涨12000元

关于调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戴琦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