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秀成:成品油价格尚未涨到位
2009年11月10日 15: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8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36元和0.41元。对此,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

董秀成表示,本次成品油价格推迟调整并不意味着成品油调价机制有了变化。此次成品油价调整幅度相对较大,但是对于成品油定价机制测算出的油价与国际油价还有7美元/每桶左右的差距,因此成品油的价格还没有涨到位。

此次油价调整对于相关产业影响还是比较大,利好石油公司,但对交通运输行业影响较大,民航业则上调了燃油附加税。

此外,董秀成指出,中国油价高于美国,是因为美国的税收低,但是与欧洲、日本、韩国、新加坡相比,国内油价还是比较低的。

相关专题:

09年成品油价第五次上调

相关报道:

广东成品油价创历史新高 国Ⅲ97号汽油破7

湖南油价上调 每升最多上涨涨0.41元

成品油价年内第八次调整 汽柴油每吨提高480元

上调480元/吨 内地油价创历史新高

王荣奎:成品油价上调 煤炭石油板块推升股指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