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停牌或和五菱重组无关 可能涉及上海通用
2009年12月04日 08:43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汽车(600104)昨天公告停牌。对于上汽停牌原因,市场有多番揣测,包括旗下合资公司重组事项。

其中,上汽通用五菱的股权变动也成为关注点之一,因为今年多番传出五菱集团所持上汽通用五菱股权“低价”卖给通用。该公司由通用中国持有34%的股份,上汽、五菱分别持有50.1%和15.9%的股份,近两年成为中国销量第一的微型车生产企业。

可能涉及上海通用

不过,昨天一名核心权威人士对本报表示,本次资产重组和五菱并无关系。如此一来,焦点便落在上海通用身上。这家由上汽和通用对半合资的公司,正面临明年开始实施的新《企业会计准则》的考验,因为未控股公司的业绩不能合并入财务报表中。

平安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王德安对本报表示,上海通用略微增加股权(如1%)是有可能的,但是对上海汽车的盈利不会有太多影响,因为所获得的利润并无变化。

上海汽车公告称,如果预案未能审议,公司股票将于9日恢复交易,并且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该公司停牌前股价平稳,2日收报25.53元。 (记者刘俊)

相关专题:

国内汽车企业战略变局

相关报道:

上汽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未披露具体涉及项目

行权前突然停牌 上汽或受让上海通用股份

上汽停牌谋划重组 或受让通用印度子公司股权

上汽启动重大重组事项 3日起停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俊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