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身经历无法索赔 必须注意的车险猫腻(2)
2009年11月12日 14:39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保险公司拒赔的理由是保单上列明了如投保人服食药物后驾驶或醉酒驾驶而发生意外事故的,保险公司有免陪的权利。李先生认为中保单方面拒赔实在有“店大欺人”之嫌。首先虽然事故前李先生服食过药物,但那已经是事故前5个小时的事情,而且服食的药物并未对李先生的精神状况和生理状况产生影响,事故现场的交警和定损员也可作证。其次经过交警的现场勘察,事故的直接原因是路面状况而非李先生的驾驶出现了问题。再退一步说,李先生在购买保险的整个过程中保险代理人都没有尽告知免陪条款的义务,而事故后却拿出免陪条款来拒绝赔付。李先生打算就此事到保监会投诉,如果保监会不受理的话就到法院起诉,为此李先生可谓心力交瘁。

切身经历无法索赔 必须注意的车险猫腻\(2\)

通过李先生的案例我们可以清楚看到作为车主,在发生意外事故后跟保险公司的地位是极不对等的。保险公司由定损到决定赔付都是一手包办,相当于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那么这一场博弈还有公平可言吗?放眼国外,车辆的定损是由权威的第三方公估机构来完成的,是否赔付也并非保险公司一家说了算,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车主和保险公司平等互利。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保险公司和保险代理人在推销保险时往往对免责条款讳莫如深,甚至部分从业人员在车主面前夸下海口只要买了全保就什么都赔等等。虽然面对着保单上的霸王条款我们大多也无能为力,但作为消费者最起码必须认清保单上所有的条例,以便发生索赔纠纷时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续保惊魂——个人资料严重泄露

每一份车险保单都记录了车主的重要个人信息,作为保险公司对此应尽保密的义务。但张先生不平凡的经历却告诉我们,天下间并没有不漏风的墙。张先生的新车在第一年通过保险代理购买了一份中保的商业保险,在离续保还有两个月的时候张先生便开始接到众多陌生的电话推销优惠续保。这些陌生的保险代理人中既有中保保险的也有其他各家保险公司的,到底这些人是怎样知道张先生的个人资料的呢?开始的时候张先生还在比较着哪家保险公司的保费更划算,但后来接到越来越多的推销电话后实在让人不胜其烦,一天里面少则两三个多则五六个的推销电话严重影响了张先生的工作和生活,任凭张先生如何拒绝但到了下一天总有新的推销电话打来。

切身经历无法索赔 必须注意的车险猫腻\(2\)

相关报道:

险企激战车险电销 车行优势逐渐丧失

大雪偷袭车祸频发要注意车险不理赔的情况

车险理赔应该实名制吗?

广东:打电话买车险受青睐 小额理赔可一天付款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