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厂员工开客户车骗保常用六大骗术
2009年11月12日 14:52汽车殿堂 】 【打印共有评论0

“快处快赔”缓解交通堵塞的同时,也给一些人可乘之机,一些不法分子采取制造假事故、扩大事故损失等手段,在“快处快赔”过程中骗取保险金。去年9月以来,警方已查处了13起骗保案件,共为保险公司挽回经济损失7.5万多元。而这些轻微事故骗保案大部分是汽修厂员工炮制的。

晒晒骗保的六种“花头经”

市交巡警支队处理事故的民警滕小丰向记者列举了骗保的六种骗术。

●骗术一:小伤变大伤

今年5月20日,某汽修厂的张某和李某将两辆小车开到三里庵理赔中心,称两车相碰。民警一看,两车伤痕不可能是刮擦所致,明显系人为破坏。在事实面前,张某和李某承认两车只是轻微擦伤,为骗保随后用铁锤砸坏两车的尾灯和保险杠。

轻微的交通事故适用“快处快赔”,有很多轻微事故都不需要交巡警提供事故认定书。在这种情况下,不良汽修车厂将送来维修的车辆开出去制造事故,让“小伤变大伤”,在维修时以次充好,并用假发票诈骗保险金。

●骗术二:无证变有证

驾驶证、行驶证都没有,按照规定是不能获赔的。但是,通过暗箱操作,无证可以变成有证的,从而得到赔偿。没有驾驶证的司机在发生事故后,就找有驾驶证的司机来替代。如果没有行驶证,就找同类车型的车,复印一下行驶证,变成有牌号的车。

●骗术三:酒后驾车变正常驾驶

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在保险公司方面是不予理赔的。可是,酒后驾车后,如果不马上做酒精测试,一段时间后,导致无法认定是酒后驾车,本来不能获赔的却变成能获赔的。

●骗术四:未年检的变成有年检

车辆未年检或者年检不合格,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可拒绝赔偿。但是,有的驾驶员或者维修厂却在上面做手脚,刻“年检”的假印章,使事故车“年检”了。

●骗术五:次要责任变主要责任

如果事故责任小,所获赔偿可能就少。然而,有人原本自己是负事故次要责任或没有责任的,却揽下事故的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从而得到保险公司更多的赔偿。

据称,遇到这种情况,如果保险公司把关不严或者保险公司的业务员里应外合,那么因骗保造成的损失是相当严重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先修车后定损惹争议 汽修厂借机索要高价

汽修厂绝对不会告诉我们的龌龊事

汽修厂1.4万元拖车费 算不算价格垄断?

天价拖车费利益链:汽修厂人员常驻交警队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