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思卡尔采用电子控制解决方案净化小型内燃机
2009年09月01日 01:3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面临世界范围的排放规定和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小型发动机市场正从机械式的化油器系统转向更加清洁高效的电子控制和电控燃油喷射 (EFI) 系统。为应对全球对这些生态友好型设计的需要,飞思卡尔已经把高度集成的模拟设备与 16 位微控制器 (MCU)相结合,提供经济高效的平台解决方案,是小型发动机控制的理想之选。

平台由 MCZ33812(为控制EFI中的燃料和电火花及电子燃油喷射系统而进行了优化的高级模拟集成电路)和飞思卡尔 S12 微控制器(MCU) 组成。该综合小型发动机控制平台有助于降低有害气体排放,降低系统复杂性、减少材料使用和制造成本,同时加快上市时间。

“一流的电子控制帮助小型发动机与其汽化先驱相比产生更强的马力和更少的污染,”飞思卡尔汽车电子营销全球经理Steve Nelson表示。“排放规定影响了小型发动机设计,从机械到电子控制的演进正在改变小排量摩托车和踏板车市场。飞思卡尔一直是汽车高级发动机技术方面的先锋,我们的新解决方案是通往更加环保的小型发动机征途上的重要一步。”

飞思卡尔小型发动机控制的目标应用包括用于摩托车、助力车、踏板车及三轮出租车的小排量两冲程或四冲程发动机。该平台也是割草机、园艺拖拉机、修边机、轧边机、链锯、除雪机、落叶吹扫器、耕作机具、发电机、外装马达等许多户外动力装备的小型发动机设计的理想之选。

对更洁净环保的小型发动机需求不断增长

对低成本两轮和三轮机动车的需求在中国、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市场不断增加。这些小型发动机-特别是汽化两冲程设计,代表了亚洲小型发动机的主流-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一辆带有两冲程发动机的三轮出租车排放的有害气体相当于大约 50 辆现代化汽车所排放的总和。

全世界的政府都在实施严格的规定,要求摩托车和室外装备制造商设计燃烧起来更清洁的小型发动机。摩托车的新兴市场正纷纷采用与 Euro 3 类似的排放标准。美国环境保护局 (EPA) 也颁布了针对小型发动机的严格排放规则。根据户外电网设备产业协会,当 EPA 第三阶段标准到 2015 年在美国完全实现后,预计与 1997年水平相比会把来自于小型汽油发动机的有害排放减少95%。

对于小型发动机制造者来说,为了满足更加严格政府强制性排放规定,最可行的办法是部署电点火、电子化油器及最终的 EFI 等发动机电子控制。与化油器系统相比,在小型发动机上实施 EFI 系统能够分别帮助减少最多 65%的二氧化碳、35%的碳氢化合物和35% 的一氧化氮排放量。安装了 EFI 的小型发动机也增加了马力并提高了每单位汽油所能行驶的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数。

广泛部署用于小型发动机的高级电子控制要求高度集成化和在经济上负担得起的组件。飞思卡尔的新型 MCZ33812 模拟集成电路代表了该市场的突破技术。该器件结合了稳压器、喷油器驱动器和点火预驱动器,以及中继和灯驱动器、看门狗定时器和重置发生器等---这些都为小型发动机控制进行了优化。 这种的卓越集成性,由飞思卡尔 SmartMOS 技术所支持,为发动机制造者减少了最多十二个独立组件,并为发动机制造商精简了电路板区,同时帮助客户增加了他们产品的质量与可靠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