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福: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存在很多机遇
2009年09月27日 10:04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09月24日,德尔福汽车系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Majdi Abulaban先生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发表演讲,摘录内容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很高兴来到北京,我每年都会来到北京,看到北京的发展非常迅速。其实1993年时我曾在北京生活过,所以我知道北京的变化有多大,正像弗兰克所说的,感谢你所做的发言指出了我们拥有的好天气。

德尔福公司在1993年时就进入了中国,一直致力于开发本地人才为本地汽车行业服务,在我继续谈到今天这个行业现状之前,首先我想简单谈一下德尔福的汽车系统。德尔福是汽车零部件整个驱动系统的全球领先企业,在全球都一直致力于给各地客户提供技术支持,营业额达到了8000万,产品行销中国,而且德尔福在中国有18000名员工、22家制造厂,客户能够享用德尔福的41种产品。

在过去几年中我们看到了汽车行业的迅速发展,可以这么说,汽车行业已经开始成熟了,中国的厂商现在正面临着很好的机遇,可以把汽车行业推向更高的阶段。

在2009年年初,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了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式的事件——汽车生产和销售超过了美国,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坦白来说,我们都认为中国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更长时间。来看一下这个事情本身,不仅仅是汽车数量,还有更多发动机和品牌,现在上海车展上一共有90款车型,十分令人印象深刻,和其它地方相比,上海车展有上万名参展群众,一百多个汽车厂家参加。

中国零部件制造商仍然在不断拓展在本土市场上的份额,在2009年时,中国的零部件生产商占了大概30%的市场份额,如果我们只看数字还说明不了问题,如果我们看一下这些产品的成熟度就非常能说明问题了,越来越接近世界领先产品,在安全、混合动力车以及排放各个方面,中国批准了更为严格的欧三、欧四、欧五排放标准,这说明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这些问题,而且还制定要在2015年开发出5%的混合动力车,

我们看到,还有一些新的动力会推动汽车行业发展,西部地区的开发将会有重大的机遇,现在中国每千人中只有50辆车,而在成熟市场中,这个数字达到了800辆。还有另外一个情况,二三线城市的出现,二线城市将会成为今后这个行业的发动机,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拓展到中国西部地区,这也是汽车行业和零部件行业发展的动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